【正顎手術疼痛】全身麻醉到底有多安全-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常見問題 全身麻醉到底有多安全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全身麻醉到底有多安全

 

全身麻醉到底有多安全

 

過程

為了讓您在手術中沒有任何疼痛,正顎或削骨手術必須在全身麻醉下進行,一直到手術完全結束為止。在這段期間,會有專職的麻醉師嚴密監控您的心跳、血壓和血氧濃度等,並讓心、肺、腎功能維持在完全正常的狀況。 首先,通常是在您的手臂上打上靜脈導管,然後從靜脈給藥,從這時開始,您會完全睡著一直到手術結束。 然後我們會在您的氣管中置入導管,然後接上呼吸器與監視器,確保您在手術中有足夠的氧氣與麻醉氣體來維持麻醉狀態。 當手術結束時,我們會結束給予您麻醉氣體,從這時開始,您就會開始逐漸醒過來,當您醒到一定的程度足以可以自己恢復呼吸時,我們就會將您把放在氣管上的導管給拿掉,由專職的醫護人員陪伴到您完全清醒。


全身麻醉到底有多安全?


由於醫療技術與藥物的進步,全身麻醉對於相對年輕、健康的個體,是非常非常安全的!雖然全身麻醉很安全,但是我們還是要盡全力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您應該盡可能的讓我們瞭解您的健康狀況以及您現在正在服用的藥物,特別是有以下情況,心、肺、腎、肝臟方面的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藥物過敏的病史是否懷孕以及以往手術或麻醉的經驗

罕見的麻醉反應是具有遺傳性的,所以如果您的家人或親戚以往有不好的麻醉經驗,也必須讓我們知道。 噁心、嘔吐是麻醉後的正常反應,但先進的麻醉藥物與抗噁心嘔吐的藥物已經將這種不良感覺降到最低最低。 由於在全身麻醉時,呼吸導管是放在喉嚨處,所以在術後的1-2天內,可能會有喉嚨疼痛的現象,類似感冒時的喉嚨疼痛。


結論


再一次,全身麻醉對於相對年輕、健康的個體,是非常非常安全的!絕大多數的併發症,可以透過良好的溝通及身體檢查,安全的避免掉。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