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手術還是先矯正?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常見問題 先手術還是先矯正?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先手術還是先矯正?

 

先手術還是先矯正?

 

在“傳統上”,患者必須戴2~12個月的矯正器後,才進行手術,在這段術前矯正期間內,患者的咬合功能與外觀會更糟,必須忍受生活上種種的不方便,然後在術後再接受3~6個月的矯正,所以整體的治療時間比較久(約1.5~2年)。

謝醫師目前約有7-8成採取的治療模式是先開刀-後矯正,這種方式可以減少許多的治療時間,開完刀後,臉形可以立即的改善,之後的牙齒排列靠矯正治療(約 6~12個月)來將牙齒排整齊,有很多案例可以在半年內將整個治療“手術-矯正”結束,將患者在生活上種種的不方便及不適感降到最低。另外對於一些海外或 遠地的客人,由於他們能夠待在台灣或台北的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大部分都是採取先手術-後矯正的治療模式,當然,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做,謝醫師會依您的情 況來做出最有利的決定。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