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障礙治療理想與理念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關於我們 顳顎關節障礙治療理想與理念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顳顎關節障礙治療理想與理念


 

 

顳顎關節全方位治療

顳顎關節障礙是咀嚼系統(masticatory system)的失衡,包含顎顏面骨、 關節、韌帶、肌肉及牙齒咬合結構。其診斷先有賴專業醫師於對病患病史的全 面了解及仔細的臨床理學檢查、影像學檢查,方能得到準確的診斷及每位病患 不同的疾病嚴重程度。而針對顳顎關節的治療需要病患對疾病成因、嚴重度的 完全了解,及對治療方式選擇、流程的配合。不論是準確診斷或是成功治療的 過程都需要建立在專業醫師及病患的相互信任、縝密的病情解釋和治療方針確定。

顳顎關節及其相關病症的患者常不知該往何處求診,而對顳顎關節治療投入熱情且學有專精的專業醫師卻屈指可數,造成病患在耳鼻喉科(顳顎關節疼痛起先常誤以為是耳朵痛)、牙醫診所、各大醫院甚至傳統國術館之間流浪,無法得到最適切的治療,而造成痛苦的延續及問題的持續惡化。

 

 

在健保的現況之下,導致醫師無法提供病患所需之完整檢查時間,而無法準確對疾患對症下藥及治療。

顳顎關節疾病的治療方式大致分為非手術的保守性治療及手術治療兩類。絕大多數病患在準確診斷後,經過非手術的保守性治療幾乎可達到滿意的症狀改善。但也有少數病患經過長時間的保守性治療仍無法改善其疼痛或關節活動限制問題,甚至合併關節骨發炎、吸收而造成臉型不對稱、咀嚼、吞嚥困難加重的問題,此類嚴重症狀病患往往在醫療資訊不普及情況下仍繼續無效的保守性治療,而無法改善其長時間的疼痛及功能缺失。

姜厚任醫師採取美式診療模式,提供完整的檢查及病史分析,得到準確診斷並將嚴重程度詳細分類。針對不同顳顎關節病患提供相對應之治療流程、方式(包括非手術治療及顳顎關節手術)也可有完整治療的規劃及選擇,不再發生經長年配戴的咬合板仍持續疼痛、到處流浪卻求助無門的情況。跳脫健保體系之治療限制,姜厚任醫師將提供您更好的選擇!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