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健康術後恢復須知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常見問題 一般健康術後恢復須知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一般健康術後恢復須知

 

一般健康術後恢復須知

 

術後恢復其實每個人都不同,當然,也隨著手術不同而有所差異,或是否您選擇一次接受多種手術。
無論您是接受什麼樣的手術,在恢復期中,都會有生理和心裡這兩方面的問題去面對,以下幾個要點可能可以幫助您“健康的恢復”!

  1. 用冰敷可以降低顏面手術的術後腫脹,就算您術後臉部有一些繃帶,您還是可以冰敷,通常冰敷時間要持續48小時。
  2. 要聰明規劃您的恢復期,隨著手術不同,恢復期可以是幾天或幾星期,計畫一下您的工作、家人的配合、還有您的社交活動。
  3. 請抱著實際的態度來面對現實,再變美之前,您剛開始一定會看起來更糟,就像所有的顏面整形手術,都會面臨術後腫脹或淤青,您最後的成果需要一段時間(可能數天或數星期)才能看的到,所以請不要驚慌!您會慢慢恢復的,但如果您有任何懷疑,也請您來給謝醫師檢查。
  4. 請您一定要遵守謝醫師的指示,包括是藥物的按時服用、何時可以恢復正常運動、傷口的清潔,這些都將幫助您安全且健康的恢復。
  5. 請盡量安排術後兩到三天有人可以照顧您,就算是您覺得您可以自己撐過去,有個人在旁邊照顧您可以讓您心理上覺得比較舒服,對於術後的恢復也有正面的幫助,比較不至於讓您的生活變的一團亂。
  6. 時常補充您的水分,任何手術都會讓您的體液流失一部份,請您時常提醒自己多喝水。術後的前幾天,飲食盡量偏清淡,以容易消化吞厭的食物為原則。
  7. 任何頭頸-顏面的手術,術後都盡量讓頭部保持較高的姿勢,這樣可以減少術後的腫脹及加速傷口的癒合。
  8. 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可以適時使用防曬產品來保護您的臉部肌膚。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