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關於我們 團隊介紹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團隊介紹


 

要組合一個精實完整的顎顏面整形團隊是漫長、困難、並百感交集的。要呈現任何一個漂亮的成果,必須經過無數專業人員的幫忙,無論是謝醫師有提到或是沒有提到,謝醫師都由衷的感謝這些團隊成員的參與,讓我們的手術成果及醫療服務品質可以維持在國際水準之上。
 

要當一個團隊的領軍者,也從來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任何頭銜都無法充分表達謝醫師對於統整這個團隊所付出的溝通協調與努力。畢竟,在我們團隊成員中的,都是其領域的菁英,而通常只要是菁英,就會有自己的堅定的立場。要整合這些“立場”,轉化成團隊合作的默契,讓每一位顎顏面整形客人,安全順利地完成諮詢-檢查-麻醉-手術-恢復-複診-矯正-牙齒美容-畢業-長期追蹤,真的需要一些“真正的專業”及“培養許久的默契”!
 

畢竟,當周杰倫遇上方文山,就是完美的組合!

 

 

風華聯合診所醫師群

謝明吉 院長 謝明吉 院長
Director, Center of Orthognathic and Cosmetic Facial Surgery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
顏面整形重建外科專科醫師
美國美容外科學會會員
台灣睡眠醫學會會員
唇顎裂暨顱顏醫學會會員
前萬芳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高義盛 院長 高義盛 院長
Director, Charm Cosmetic United Institute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前竹東榮民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ISAPS)會員
中華民國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姜厚任 醫師 姜厚任 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 
-風華聯合診所 顳顎關節及正顎手術專科醫師  
-萬芳醫學中心齒顎矯正科兼任主治醫師
-臺安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顎面外科研究所 
-萬芳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住院醫師訓練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住院醫師訓練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總醫師 
-台灣顱顎障礙症學會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
覃事台 醫師 覃事台 醫師
麻醉專科醫師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國防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博士候選人
竹東榮民醫院外科住院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麻醉部住院醫師、總醫師、主治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麻醉部神經麻醉科主治醫師
衛生署彰化醫院與台中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兼開刀房主任
專科醫師證書:醫字第 026605 號
麻醉科專科醫師 (麻專醫字第 000665 號) 
心臟麻醉專科醫師 (中心麻專案第 0189 號) 
黃水元 醫師 黃水元 醫師
麻醉專科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台北榮民總醫院麻醉部住院醫師、總醫師
衛福部彰化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衛福部台中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專科醫師證書:醫字第032286號
麻醉科專科醫師(麻專醫字第000839號)
蔡明晞 醫師 蔡明晞 醫師
顱顏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萬芳醫學中心齒顎矯正科訓練機構指導醫師
萬芳醫學中心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臨床講師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會員
魏明偉 醫師 魏明偉 醫師
顱顏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戴蒙(Damon)矯正系統台灣講師
行政院衛生署核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矯正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齒顎矯正研究所碩士
高雄醫學大學矯正科臨床助教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貝多芬齒顎矯正專科住院醫師
金牛頓植牙中心住院醫師
數位隱形矯正-隱適美(Invisalign)專科認證
國際矯正植體學會(iAOI)專科醫師
黃筱伶 醫師 黃筱伶 醫師
美容重建牙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牙科部
中華牙醫學會會員
家庭牙醫學會會員
美容重建牙科專科
 

 


風華聯合診所全面採用電子式影像輔助插管系統執行全身麻醉的氣管內管插管術,

保障您的生命安全,提供安全舒適的麻醉照護品質

目前施行全身麻醉的慣用方式,都是讓病人睡著後,由麻醉醫師透過氣管內管插管術(就是所謂的『插管』)置入氣管內管,以利呼吸器輔助手術過程中的呼吸和後續的外科手術進行。


而氣管內管插管術是將一特製的氣管內管通過口腔或鼻腔(尤其是正顎、削骨或是口腔內的手術需求),經聲門置入氣管內的方法。如此才能夠維持呼吸道通暢、提供身體足夠的氧氣,預防缺氧;更可以藉此精準投與吸入性麻醉藥,維持整個手術過程的舒眠與生命徵象的平穩。


以往大部分病人都可透過麻醉醫師利用喉頭鏡直接『目視』,執行經口或經鼻的氣管內管插管動作;但有某些病人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例如肥胖、生理解剖位置異常、頸椎或是顳顎關節問題……),讓麻醉醫師在執行插管時無法清楚看見聲門入口,以致氣管內管無法順利被插進氣管或意外插入了食道,這種情況叫做『困難氣管插管』。困難氣管插管如果不能即時解決,會導致缺氧;嚴重時,甚至會導致腦部缺氧,或是死亡!


拜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之賜,影像輔助插管系統在麻醉領域的使用越來越普及。這類設備包括了電子式影像喉頭鏡(俗稱插管神器)與軟式光纖內視鏡,利用裝置內建的微攝影機,可將咽喉構造影像傳輸至螢幕上,提供即時、清晰的插管過程影像,讓麻醉醫師能夠清楚觀看整個插管過程與位置,大大降低插管難度,提升首次插管成功率;同時也可以明顯降低病人因為插管所造成的併發症。


使用電子式影像喉頭鏡可以避免近距離對病患執行插管動作,降低口沫傳染疾病的風險;該設備可套接不同尺寸的拋棄式葉片,亦可降低交叉感染。


而軟式光纖內視鏡導引插管,則是比較常被運用於口腔有疾患、或有口內手術需求的困難插管病患之情況,可靠性非常高。只是必須透過經驗豐富的麻醉專科醫師操作,才能精確又快速完成插管動作。


本診所專任的麻醉專科醫師群,皆有專業、嫻熟的影像輔助插管系統使用經驗!


綜觀電子式影像喉頭鏡與軟式光纖內視鏡經鼻腔氣管內管插管術的優點:

1. 減少困難插管:對肥胖和口腔結構異常、或是顳顎關節有問題的病人,麻醉醫師可透過高解析放大影像的方式,使相關解剖構造更清晰地顯現,利於在困難插管時做出即時且正確的處置。

2. 減低頸椎的活動:相較傳統喉頭鏡插管需要極度伸展頸部,使用電子式影像喉頭鏡可讓病人的頸椎在自然舒眠的姿勢下就可成功插管,非常適用於頸椎受傷、關節不穩定,或是頸部活動受限、顳顎關節有問題的病人。

3. 較少造成血壓和心跳的刺激:由於電子式影像喉頭鏡不需要過度對舌咽部施加壓力, 麻醉醫師就能清楚看見聲門入口,對於呼吸道所遭受的刺激也比較少。所以插管當下的血壓、心跳都不會有過度劇烈的變化;拔管後也較少發生喉嚨痛、聲音沙啞的不適併發症。

4. 能顯著降低牙齒因為插管動作所造成的損傷或掉落,也可以避免傷害口腔組織。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