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肌下垂怎麼辨?填蘋果肌,3D客製化蘋果肌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臉型植入手術

蘋果肌,蘋果肌下垂,3D客製化蘋果肌,蘋果肌下垂怎麼辦

蘋果肌下垂怎麼辦? 【蘋果肌Q&A】謝明吉醫師|客製化蘋果肌


人工骨臉形雕琢手術是用來改善的臉部線條或角度,其實這類的人大部分是某些顏面角度偏大或偏小,這時可以靠著人工骨或其他生物相容的植入物來改善、平衡或強化想要的臉部角度與外觀。人工骨比起其他的顏面人工植入物,的確有比較好的雕塑效果,但缺點是比較貴。
 

對東方人而言,最常見的情況是中顏面發育不足,造成鼻子和嘴唇的關係形成一個尖銳的角度,其實東方人的鼻-唇角本來就比西方人來的小,但是過小的鼻唇角,的確會造成不美觀、讓人覺得臉垮垮的或嘴巴老是嘟嘟的既定印象。造成的原因是中顏面的發育不足,這時候可以用鼻翼兩側或加 上顴骨下的人工植體來撐出中顏面,達到飽滿且平衡的臉部線條。對某些少數人而言,想變成較具西方臉孔特色的線條骨感,可以用顏面植體來加強眼眶骨的深邃、顴骨或下巴較凸顯的線條。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顏面部的骨骼會有部分吸收,再加上脂肪與皮膚的下墜,會產生一些臉部凹陷與縐折,這時用在中顏面墊上人工骨,可以有效撐出凹陷的臉頰,讓中顏面部飽滿,對於減少法令紋也有改善。人工骨臉形雕琢手術是用來改善的臉部線條或角度,其實這類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在正常範圍內,只是某些角度偏大或是偏小,這時可以靠著人工骨或其他生物相容的置入物來改善、平衡或強化想要的臉部角度與外觀。 

有些人覺得鼻翼兩側凹陷及下巴發育不足,一直夢想著像西方人一樣,有個有稜有角、充滿個性的臉形,想要大幅改變顏面的角度,於是可以考慮韓式隆鼻、人工骨中顏面墊出、人工骨墊下巴整形,來大幅改善過於內縮不足的外觀。

手術方式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手術方式大部分是在鎮靜麻醉下或局部麻醉下進行,傷口在嘴巴裡,一邊約兩公分,手術時間約一個鐘頭,手術後的兩天內應避免吃太燙的食物。手術後大部分沒有太大的疼痛,在術後兩三天內的消炎止痛藥可以控制大部分的疼痛,但某程度的腫脹和不適恢復期大約一週可以恢復。

 

材料比較

傳統上,矽膠也被廣泛應用於顏面的植入材料,但是缺點是在莢膜巒縮後,植體材料容易異位而造成顏面骨的吸收,尤其是下巴常需要動作或常被碰撞的部位。而這種人工骨材料是一種較偏向骨頭硬度的材料,可以用螺絲固定鎖入顏面骨骼上,從某種程度而言,人工骨成為骨骼的一部份。另外,它的多孔性質,有助於血管纖維細胞長入,這些性質都造就了這種植入物的高穩定度。在手術時,這種人工骨材料也很容易雕塑成各式的形狀,貼合在各部位顏面骨上,來強化發育不足的部位。

 

應用範圍

  1. 額頭與眼眶周圍太平或凹陷
  2. 鼻異兩側、眼眶下及顴骨凹陷 墊下巴及下顎骨外側輪廓整形(有
  3. 墊下巴及下顎骨外側輪廓整形(有時來自於削骨過度產生不自然角度或不對稱削骨、有時是天生下顎骨發育不對稱或下顎骨發育不良)

顏面整形技術不斷日新月異,人工骨臉形雕塑術、削骨手術、正顎手術與韓式隆鼻手術,這些手術適當的搭配應用,的確可以大幅調整您的臉孔組合,也可以說, "變臉"夢想已經不遙遠了!!

 

 


 

【Q&A】謝明吉醫師|客製化蘋果肌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