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5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3D客製化下顎骨削骨手術
3D客製化下顎骨削骨手術

國字臉、方下巴-下顎骨削骨及下巴V-line雕塑

從小我的臉型因為骨頭不對稱的關係,看起來左右邊大小差很多,加上下巴又平又寬,看起來非常男性化,這樣的臉型讓我每次到新環境別人一開始會認為我很強勢難相處,所以我非常希望能讓臉型可以對稱、線條柔和一點。

一開始很擔心作手術這件事情,嘗試過很多方法,譬如整骨、打肉毒桿菌等等,最後才理解我的問題必須透過手術才能改善。謝明吉醫師非常能理解我對手術的恐懼,很感謝醫師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仔細地姐說我的手術計畫,像是透過下顎骨手術讓臉型達到對稱,下巴V-line手術讓我下巴的線條精緻外,也會改變我給人難相處的形象。經過幾次討論讓我非常相信謝明吉醫師,我也安心無慮的面對手術。

術後第一個星期是最辛苦的,因為腫脹所以我採斜坐的方式睡眠,臉部的腫脹及熱敢所以需要常常冰敷;而且牙齒會比較沒有力量,這樣的情況維持了一個星期,只要熬過了這一星期接下來的不適感會簡輕很多;這期間的前三天我已流質食物為主,第四天就改吃半流質食物了。

術後第七天消腫的速度變得很快、牙齒的痠軟減輕,臉部及脖子的瘀青的維持十天才全清,這時除了熱敷外也要勤做張嘴練習幫助消腫。

術後一個月吃東西大致上都算正常,但我會避免吃太硬或需要咀嚼很久的食物,努力復健嘴巴才張的開;下巴麻麻緊緊的感覺,在做張嘴練習後有很明顯的改善。

現在距離削骨加下巴V-line手術後已經四個月半了,除了臉型變對稱外,線條也變柔和很多,而且很多人都覺得我變有氣質,現在的我不但愛照鏡子也開始喜歡拍照,不會再用頭髮遮住自己的臉.我也不再排斥綁頭髮,露出整張面孔的髮型,這真的是給我自己在2012年最大也是最好的禮物!

Ms. Chen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