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24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暴牙、下巴後縮臉型
暴牙、下巴後縮臉型
正顎手術讓我嗅覺和味覺變敏銳了!!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為什麼想做正顎手術?

當初因為自己上排牙齒有一點點不整齊,上排牙齦總是在張口笑時露出一大截,而且嘴唇也無法自然的閉合,要刻意的才能讓上下嘴唇碰在一起。這樣的情況自己總覺得不好看。而且每當跟朋友一起說笑時,總是不敢笑的太開心、太忘我,時常還要記得用手遮掩一下嘴巴怕嚇到旁人。更別說拍照了,因為會露牙齦,我也總是只能 "閉嘴微笑 " 的拍照,所以變的不愛照相。 因為上顎比較突出,沒有表情時,常讓身旁的人誤以為我「在生氣」、「 擺臭臉 」、「讓人感覺我很兇 」……一切都是誤會。 以前以為 "矯正牙齒 " 戴牙套就能解決這些問題,所以開始去諮詢了很多牙醫,沒想到牙醫師都跟我說 :「你的情況,要配合正顎手術才能改變!」我心想,天吶! " 正顎手術 " 是什麼?! 因為很多年以前,正顎手術並不普遍,很多朋友也都不懂,認為正顎手術很危險沒有必要,並表明不贊成態度,加上家人也不支持,所以當時只好作罷。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但在我心裡還是不想放棄,時常上網搜尋有關 " 正顎手術 " 的分享,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的經驗分享可以參考,還有加上技術和科技的進步,所以我對做正顎手術的心更加堅定並更有信心。去年的時候,我的牙醫師提到,他們診所有個矯正醫師有配合的正顎手術醫生,可以問問看。
於是我就到了風華診所看了謝醫師的門診,檢查後經謝醫師的仔細的講解,讓我了解到,原來我不止是上顎暴牙和笑齦的問題,我還有下顎後縮導致呼吸道變窄,讓我會打呼還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經常睡夢中被自己的打呼嚇醒! ) 。以前不懂,只專注在 “不想再露牙齦、不要暴牙 " 的問題,但經過謝醫師仔細講解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多問題並都是大有關聯的,於是馬上預約開刀時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可怕嗎?

開刀當天,我一直到要上手術檯的前5分鐘才開始有點 " 緊張 " 的感覺,之前就盡量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上了手術檯,看著醫護人員準備著,接著麻醉醫師就讓我睡著了,等到醒來,都已經在恢復室,所以不用太過緊張。晚上還有專門的護理人員照顧著,家人可以放心的回家休息,隔天再來接我回家。醫護人員們,謝謝你們,辛苦了~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後復原狀況

 

開完刀後,回想一下, 我的體力、精神狀況都很OK,跟開刀前是一樣活動自如,生活自理幾乎沒有問題。 
術後鼻子鼻塞到無法呼吸,睡覺時需要枕頭墊高一點睡。飲食上只能喝流質飲品、也有補充很多人有喝的安素,它單喝感覺有點怪,要看個人接受度,我是混搭調味牛奶(蘋果、巧克力口味)或果汁,還有喝很稀很稀的稀飯,吃很容易吞的食物。慢慢進步吃一般稀飯和較軟的食物及慢慢的練習咀嚼,能吃的選擇越來越多,當然也是看個人情況而不同,還有要多做嘴部運動嘍~回想起來最難熬的時候,只有開完刀的頭幾天晚上吧!因為剛開完刀最需要多休息、睡覺恢復體力,但鼻子完全無法呼吸要靠嘴巴,所以整個晚上就是睡睡醒醒的。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後的差別

我覺得正顎手術真的改善了很多狀況,改善了打呼和睡覺時呼吸中止(睡覺時突然大喘而嚇醒自己的情況),現在能好好的睡了~而且嘴巴味覺和鼻子的嗅覺似乎比之前還敏銳。以前想大笑時一定要遮一下嘴巴,拍照還得緊閉著雙唇,現在的我能夠自然的放鬆大笑。正顎手術改善我大笑時露出牙齦的狀況,不再是大家覺得奇怪的焦點目光,也改善睡著時打呼打擾旁人而不自覺的情況,睡眠呼吸中止的狀況也沒有了,能改善這些問題感覺真的很好,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正顎手術後還有什麼細微的變化,我也還在持續感受中,大家一起加油吧!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