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9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暴牙、下巴後縮臉型
暴牙、下巴後縮臉型

中臉凹陷、骨爆性暴牙合併深咬的凸臉型-蘋果肌植入手術及正顎手術合併下巴雕塑

我年近而立之年,一路上工作和人際關係都很平淡普通,沒有大好大壞,但內心醫直有一想做的事情,那就是進行正顎手術。

早在十年多前正顎手術鋼有的時候,我就多方打聽,當時也一度決定手術,只是那時候的技術根本不進步,手術後的復健和矯正方法更是讓我聽了為之怯步,將近一個月不能自由活動,頭上和嘴巴都要綁著固定器,想想就退縮了,說真的也害怕當時大家的眼光,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生了甚麼重病,所以遲遲沒有動手術。

但是十幾年來,我一直想著總有一天,我醫定要進行這個手術,要讓我的人生煥然一新,原因無它,因為我真的瘦構自己的正面和側面!除了像山頂洞人的輪廓、外暴的牙齒還有中間凹陷的臉型!讓我的氣質就是無法提升,看起來說好聽一點是親切,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很鄉土,對於某種層面,我其實很自卑,誰不想當個型男呢?

近幾年由於網路的發達,讓我重新尋找比較精於正顎手術的醫師,也做了很多功課,其中關注了謝醫師好長一段時間,發現謝醫師的案例中比較多男性,而且手術後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進行了第一次的諮詢,謝醫師很專業也很親切,仔細聆聽我的想法,等我做完檢查後,謝醫師就長期的手術經驗給了我很多意見建議,像是蘋果肌的填補可以讓我變得比較年輕,這點我本來不相信,畢竟男生有蘋果肌?聽起來應該是女生才會要擁有的。不過還好後來我有家上蘋果肌的填充,真的很慶幸謝醫師給的意見,畢竟當初不是謝醫師指出我一直被人嫌老的問題,不然我真的沒發現。

再來就是藉由正顎模擬圖,看到了自己的改變,當下那種心情,帶點緊張但又更多的則是雀躍和興奮,因為真的盼了很久也等了很久,除了技術日益精進,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我可以信任的醫師。我就懷著難以言喻的心情,迎接了手術的日子。

手術後的腫脹是難免的,前一個禮拜因為鼻塞只能用嘴巴呼吸,牙齒有被橡皮筋固定所以講話都不是很方便。因為只能喝流質的,所以很快就會餓,但沒有虛弱到無法行走,手術完大概四天我就帶著口罩出去亂晃。一星期之後,狀況就好很多了,能吃的東西也變多,兩星期後我就照當初計畫的銜接牙齒矯正了。謝醫生為我設計的計畫進度之快,一開始有嚇到,畢竟舊有的印象中醫院都要先矯正1年以上才能手術,但是謝醫師這邊不一樣,我是先手術再接矯正,不但先改變得了我想要的臉型,牙齒矯正的速度也變!

整個過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辛苦和恐怖,印象最深反而是手術結束後,我朋友友來看我。她對我說:『你變好年輕,跟之前的臭老臉差好多!』,當時朋友驚嘆的宇氣讓我覺得還好我忍了十年,才能遇到謝醫師!

如今也術後半年多,我的矯正也已經接近尾聲,我想除了我是配合的病人之外,謝醫師醫療團隊的默契和效率真的沒有其他診所可以比擬。現在,我朋友們都說我變帥、變年輕,當然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現在就是等我的矯正結束,再搭配謝醫師這邊牙齒美容部門的安排,讓我從內而外都100分!最後想跟正在看文章的你們說,不要猶豫,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帥哥美女,因為現在的我就敢大聲說,我真的比黃曉明還帥!

現在的我對自己很滿意,也更喜歡自己了。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