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02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月亮、戽斗臉型
月亮、戽斗臉型

戽斗月亮臉形-正顎手術合併下巴V-line雕塑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跟班上同學有些不同,發現自己笑起來看部道上排牙齒,發現自己咬合跟大家相反,開始不愛笑,雖然都還是那樣度過了求學階段,但是心裡總是想著能不能有一天我也能跟大家一樣很開懷的大笑,能很有自信的介紹自己,無意間聽到了「正顎」這個名詞,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台灣正顎手術是全世界最一流的,甚至遠從國外來取經或求診的...每年都不在少數,我決定要嘗試了!上網搜尋好多文章,別人的親身經驗、醫師的評假價、當然最主要的是價位,我知道手術沒有健保,這對一個剛出社會的人來說還是一個滿沉重的負擔,花了將近一整年做了很多功課以及謹慎的評估後,最後決定交給謝醫師了。

在一連串的諮詢、檢查、術前作業後,終於訂好開刀日期,在手術房那天,打點滴、插鼻管、尿管、新店圖、感覺手術的規模不小,護士們好像看出我的緊張,一直跟我說話,然後就是上麻藥了。

醒來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麻藥還沒退,但我隱隱約約看到媽媽在跟謝醫師說話,說我手術過程很順利,血流量只有300c.c左右,之後又不醒人事了。

再次醒來就已經是半夜12點了,護士問我有沒有哪邊不舒服,我搖搖頭...(不能說話),他一直幫我注意點滴,跟血氧濃度,突然我發現插鼻管很難呼吸,鼻塞很嚴重...護士幫我把泥管拔掉了,舒服多了,終於可以安心睡著...

在次醒來已經是早上8點了,我發現我的臉好腫,嘴巴裡面也有縫線跟像皮筋,不但說話很困難,嘴唇也是乾乾的,舌頭被線擋住伸不出來,加上鼻塞的很嚴重...好不舒服...感覺時間也過得好慢,整個口腔都麻麻的,兩頰都裝著導流管引流出手術傷口的血水,此時只覺得好辛苦,只想趕快回家...

媽媽一看到我,反倒是沒說甚麼,只問我會不會痛?我回答頭有點暈暈的,可能是躺太久了...上網爬爬文,覺得我的狀況是好多了,不但手術血量極少,也沒有吐血,第一天也可以自己用吸管自己喝牛奶,體力也很正常...就只是臉很腫脹而已,可能從來不菸不酒也多少有影響吧,當然謝醫師的技術也是極力推崇的。之後來有一段時間的復健...希望我動這手術是正確的。

原來,手術第一天還不會感覺到臉腫,精彩的是第48-72小時,臉開始越來越腫了,今夜失眠了,怎麼睡都睡不好,幾乎是連躺下來就不舒服,臉腫脹的把我的鼻子堵住了,加上殘留在鼻腔裡面的血水,我根本無法呼吸,只能靠嘴巴呼氣吐氣,偏偏嘴巴的縫線也不允許我大口的呼吸,這晚真是難熬...好難過...。

起身把鼻子的血塊用手挖出來,感覺有通暢一些了,r就這樣坐著睡覺,圖中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就怕我突然不能呼吸...不敢熟睡...不知不覺天亮了。回到家發現我的左眼瘀青了,趕快先冰敷,晚上還是又失眠了,一早起來看看自己的臉,好像又更腫了...整個人好像就是打拳及比賽被對手K.O的模樣...頭有點暈暈的,起床只能用漱口水清潔,因為傷口全部都在嘴巴裡面,很怕傷口感染...用漱口水還是會吃一點點進去喉嚨,嘴唇完全不聽使喚,不知到哪時候才可以吃東西...第三天開始終於熱敷了,熱敷的目的是幫助消腫,可是感覺我越敷越腫。

到了晚上,我的右眼已經完全睜不開了,整個右邊臉就是水腫,還好還有一邊眼睛可以看...手術後的一個禮拜應該是最辛苦的。

終於...半年過去了,最後一次的回診謝醫師說大致上都已經消腫了,咬合的狀況也沒甚麼問題,把檔案都Copy回去當紀念,就正式結束了這一系列的療程,好漫長呀...。

從一開始下定決心要動刀到完成療程,花了快2年...也終於有看到成果了。

有一次的回診看到一個妹妹跟我一樣的情況,只是感覺她比我嚴重,排在我前一個看診,謝醫師的住禮請我跟她說醫些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原來她下禮拜要準備開刀,媽媽陪她來,我看了它術前有先做齒列矯正,還戴著牙套...真的很辛苦...不過妳比我幸福多了,有媽媽陪著你做矯正,通常學生是負擔不起這筆金額的,感覺她很害羞,不太愛說話,不知道以前的我在別人眼中也是這樣呢?

有人問我,手術會痛嗎?會後悔嗎?會有後遺症嗎?多少錢?
其實手術前後我都不覺得有痛的感覺,最痛的應該是付清手術費的那一刻...
會後悔嗎?會後悔沒有早一點做...
有後遺症嗎?有的話可能是變得愛照鏡子吧...
費用問題見仁見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我只是選擇我要的,選擇我認為投資報酬率最高的,
我只知道我往後的日子長得很。

很感謝我生長在醫療那麼進步的年代,感謝謝明吉醫生精湛的手術,感謝助理及護士們很細心的照顧。
有了你們那麼強大的團隊,可以讓我很放心的接受一連串的療程。
最後在接受完正顎手術之後...
很高興,遇到我喜歡的人時,我可以對著她笑。
很高興,在我發呆時,不會有人以為我在生氣
很高興,說話的時候,發音可以標準一些。
很高興,有一個正常的咬合,吃東西的時後門牙可以派上用場。
很高興,我可以變成一個笑臉常開的人:)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