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12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咬合正常之凹臉型
咬合正常之凹臉型
「正顎手術 術後3M」模特兒的分享文

正顎手術術後一個月

目前下巴還有點麻麻的,但說話比較正常了,現在除了太硬食物外,幾乎都可以恢復正常飲食。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為什麼想做正顎手術?

術前笑的時候覺得上排牙齒不明顯、笑容不夠燦爛、法令紋有點深、大小臉…等等問題,所以來診所諮詢,才發現是自己的齒顎不正造成這些問題。術前我很在意臉上的法令紋、大小臉,嘗試過埋線、補脂肪,雖然有得到暫時性的小幅度改善,但過不久就回復到原來的樣子,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概念。之後找很多資料,才發現我的狀況是需要做正顎手術。



手術可怕嗎?

術前有點緊張、害怕,術後就覺得沒有人家說的那麼害怕~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多久可以恢復工作?恢復期狀況?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前三、四天因為有血水自然流出造成鼻塞,喉嚨會比較乾一點,但不會痛。
術後如果要恢復工作我覺得大約休息二週就可以了,如過工作性質需要一直講話或是拍照(模特兒)建議最少休息一個月。

正顎手術其實沒那麼可怕,恢復期比較辛苦一點,大家只要恢復期好好保養,其實正顎手術可以幫助很多人解決許多困擾。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術後三個月恢復狀況?

目前恢復狀況約八九成,剩蘋果肌那邊還有點浮腫,飲食和生活幾乎都回復正常~現在下巴還有一點點麻痺,但也不會造成生活困擾。
我自己術後的保養方式,聽說吃B群可以加速神經的復原。術後前五天比較辛苦一點,後面就可以正常吃除太硬食物。

『吉小助提醒:術後補充B群,確實可以加速神經恢復喔~』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朋友的看法?

朋友說臉型變比較長、變順、比例更好了,笑的時候牙齒有比較明顯露出。我自己覺得臉的線條比以前柔順很多。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