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18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顏面歪斜
顏面歪斜

面歪、戽斗月亮臉形-正顎手術合併下巴雕塑

來自香港的客人

我本身有面歪、厚道、中面凹、面太長的問題而且牙齒也很亂有點倒咬, 但這些問題沒有影響到牙齒功能,只是自己很介意外觀不好看, 到三十歲後年紀越大看起來越明顯!

在香港見過政府牙科面頰骨科醫生,私家的也有去咨詢過, 08年在網上看到謝醫師的網頁,決定安排時間到台北走一趟, 那次見了謝醫師咨詢,看了些個案前後相, 嘩!就是我心目中想要的,真的覺得很吸引, 謝醫師竟然說我可以選擇牙齒矯正後手術,或先手術後牙矯甚至可以不做牙矯, 之前在香港見過的醫生都一定要先牙矯後手術。

回香港後跟家人及朋友說想做這個手術, 他們都不贊成,都說不察覺你面歪呀,不算嚴重呀, 我姐姐還跟我說: 「不是吧!你已經很美了都說對自己沒自信?沒必要動手術冒風險哦!」 當時雖然自己很想做這手術但還是未有足夠信心, 動骨的手術聽起來像很恐怖的,擔心會痛、手術風險、效果, 還有一點當時我已經是39歳了, 心想都快四十出頭了都老啦,還要這麼介意外觀嗎!? 於是當時擱置計畫,但是呢其間一直有留意謝醫師的網頁, 看見越來越多成功個案使我對手術的信心增加不少, 於是三年後真的下定決心圓了這個多年(心願)。

現在手術後第七週了,腫脹退了八、九成, 咀部周圍肌肉還是有點蹦緊,多做張口運動及按摩幫助恢復。 自己很滿意效果, 很開心以前看自己不順眼的面歪、面凹、厚道面長都離我而去了, 面容看起來甜美了,哈哈! 意外收穫朋友都說怎麼你年輕了?越來越美。 連我姐姐都讚:「現在很完美哦!看到你,我也心思思想去整一下啊!」

我選擇了手術後才再考慮是否做牙矯, 手術後牙齒咬合位置並沒有改變,只是改善了外觀。 術後我留在台北六天,自己照顧自己完全不成問題, 真的不會痛,令我感到最不適的是術後三至四天鼻塞不能安睡, 腫脹雖然真的會很嚴重,但第四天後已經進入慢慢消腫階段。 飲食方面對我影響不大因為正好要減肥,哈哈! 第一週只能喝流質,第二週我可以吃蛋糕,粥。

原來這種手術已經這麼進步,之前擔心的問題真的有點過分擔心自己嚇自己, 現在覺得三年前就應該動手術了。 選擇謝醫師的原因是他對這手術除了治療性外更重要的還要(美觀)的概念。 香港對正顎手術不流行,很多人聽都沒聽過, 心想這個手術香港一定不夠台灣多經驗吧!真的,還好我選擇對了! 現在我期待完全恢復! 感謝謝醫師的專業及豐富經驗做到我所期望的效果, 感謝護士們的貼心照顧,希望您們為更多有需要的人治療及尋回自信。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