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13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臉部女性柔化手術
臉部女性柔化手術

勇敢追求 讓自己更美好
「錯置的靈魂」FFS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各位好,我是Emma,在謝醫師這裡做FFS手術轉眼就過了兩個半月,首先我想說,我對結果很滿意,遠超過我的預期

從有記憶以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裝錯身體的靈魂」雖然聽起來很老套,但也想不到比它更適合的形容詞。我很幸運,有家人的精神支持,我還記得當我剛開始轉變裹足不前時,媽媽對我的訓示「你想當個半調子嗎?」

是的,我討厭當個半調子,做什麼像什麼,是我的一貫風格,當學生時我努力用功獲得好成績;出社會後我有好的工作和待遇​​​​,靠著我的努力,六年前我完成了SRS(性別重置手術)。

但是,好像還少了什麼...

其實我很清楚,我缺少的是外表。我的臉左右不對稱,咬合有問題,實在不能說好看,也因為如此從小被取了很多不好聽的綽號,我不想當個半調子,當個女人,除了內涵以外,外表亦不可缺。

在謝醫師的官網看到了FFS的介紹,FFS因個案不同,包含了各種不同手術,在台灣很少有醫生把它獨立出來,我看了謝醫生對手術的解說,認為他對這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我決定去完成性別轉換的最後一塊拼圖。



這是手術前的照片,可以看出我的臉左右不對稱,上顎較為突出,額頭平坦,眉骨隆起,眉心凹陷。本來在術後我已經把所有舊照片刪除,手機裡的,電腦裡的,甚至雲端空間都刪除的一乾二淨,因為答應謝醫師寫這篇文章,總算在廢棄的記憶卡中找到僅存的這幾張照片,才發現,真的差好多啊(大驚)

在與謝醫師諮詢後,謝醫師建議我做正顎手術、蘋果肌手術以及額頭三合一手術,本來我覺得額頭只要用瀏海擋住就可以,但是後來我才發現,額頭手術是整個FFS裡畫龍點睛的一部分,也是男女顏面骨骼最決定性的差異之處,所以最後我一次做了這三樣手術。

手術當日,在我以為只是打點滴的瞬間,手術就完成了(點滴裡放的是麻醉藥啊)

當我醒來時,已經躺在恢復室裡,當天整晚睡不好,有種時間過得好慢的感覺,不過這也就是整個手術恢復期最不舒服的時候了。隔天早上在護士教導術後照護注意事項,拆除引流管我就回家休養去了。



我是在過年前一周動手術的,所以我已經有無法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的心理準備,因為術後嘴巴能張開的幅度很小,初期只能喝流質。這裡必須特別提醒大家注意,喝流質一定要注意營養,計算每天所需熱量,適度補充營養品(例如安素),才能保持充足體力,我完全沒把醫囑聽進去,喝流質只喝自己喜歡喝的蘋果牛奶、香蕉牛奶,結果過了幾天就體力不濟頭暈目眩,甚至還在洗澡後短暫昏倒,幸好沒有受傷,大家千萬要注意營養啊。

術後的照護就是前三天不斷的冰敷消腫,之後改為熱敷,回復遠比我想像中快
,在小年夜當天回診,醫生就告訴我可以吃固體食物了,所以我趕上了年夜飯,雖然吃的很慢,但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年夜飯吧。

 


過完年後上班,其實我很在意同事的觀感,幸好反應都是正面的,面對大家的誇獎,「你變美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畢竟,被稱讚外表對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




我覺得一個成功的整形手術,除了醫生執刀技術很重要以外,更重要的是醫生的美學素養,整個手術就像完成一件藝術品一樣。謝醫師具備了這兩樣條件,加上謝醫師對FFS有特別涉獵,對男女的臉型之美研究的很深入、分辨的很清楚。



在一開始我說過,手術的成果超過我的預期。因為最初我只是單純想要消除男生的影子,讓自己變好看,沒想到成果不只如此,我得到了我從來不曾擁有的自信,得到了他人的讚美,從一開始被讚美時我總是不好意思馬上轉移話題,到現在我會很坦率的直接和對說謝謝。我的人緣變好了,笑容變多了,甚至我開始追尋除了外表以外的夢想,我計畫明年去完成當年沒有完成的學業,讓自己內外兼具。



最後,建議所有和我有相同、相似境遇的朋友們,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理性思考,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困頓時別妄自菲薄,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成功後莫妄自尊大,要內外兼修,充實自我,畢竟心美人更美,才能受人尊敬。
<感謝真實案例分享和照片提供,吉小助編輯。>

剛開始接觸到Emma感覺她很害羞又有點沒自信~

術後看到她更會打扮、更愛自己,找回她原有的自信,真的很替他開心。

這次也很感謝Emma,協助我們拍攝一系列的形象照,剛開始不太會面對鏡頭的她,為了我們慢慢去嘗試和克服鏡頭,才完成那麼美的照片。

也謝謝你的勇敢追求,讓自己更美好~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