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11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臉部拉皮手術
臉部拉皮手術

下臉皮膚鬆弛、中度大小臉合併國字臉-拉皮手術及下顎骨削骨合併下巴V-line雕塑

開啟這網頁的朋友是否或多或少有些顏面上的困擾?之前自己也是如此!

首先對謝明吉醫師及其醫療團隊的專業致上深深的感謝!如同多位執筆寫下自己手術心得的朋友一樣,很擔心手術風險與成敗,而謝醫師執業的專注,在顎面領域的翹楚技術,我們都渡過手術恐懼,並見到成果,很真誠的說聲:「非常謝謝」!

今天是我開刀滿月,外表似乎看不出異樣,只是我小女兒笑說我與年紀不符合,太年輕了,臉部輪廓有如隱形膠帶拉提著。鏡中自己確實「春風」,太好了!

自年輕照鏡就發現臉型左右大小不一致,當時朋友間各腫臉部不對稱的狀況很多,但是大家工作生活忙碌,長相醜小鴨或能否變天鵝,實在無力改善!結婚20多年孩子長大了,歲月痕跡也增長,臉部鬆弛,方方的臉如果有機會變...,嘗試要打肉毒桿菌,更鼓起勇氣墊了矽膠下巴,但好景不長,它竟然慢慢移位,真是弄巧成拙下巴變歪了,臉型更不對稱。

對於這次手術抱著必定成功的期許,網路搜尋許久並多次預約諮詢,風華診所的醫護人員或住李總是笑容滿面,讓心情放鬆許多,而謝醫師總是耐心分析解說並尊重我的考量;為求完美決定作下顎骨削骨和V-line手術,令年紀考量同時作中下臉回春拉提。這樣全身麻醉手術的確讓我忐忑不安,但醫療團隊有專業麻醉醫師及手術是護理人員,相信醫病信任關係,當下本身最需要作好身心調適並遵醫囑注意術前生活事項,規律生活安心等待手術日。

手術過程最不舒服是麻醉醒來喉部乾裂感覺,印象中時間過得很慢,還好有夜班護理人員照顧,小口吸入開水,幾個小時候情況即改善;隔天中午便可自行搭計程車回家。術後傷口疼痛不嚴重,按時服藥並儘量休息,兩周後已消腫很多;這期間家事亦可照常,只是部分瘀青不自然,出門需戴口罩,並有空就溫敷,情況進步很快!審慎選擇專業醫師,並好好照顧自己,即使50多歲的我,也能如年輕人般快術康復。

愛美是天性,不敢奢望成為這時代流行的美魔女,但能夠改善外表不足,年輕幾歲,讓自己很開心!預估術後三個月臉部線條定型,期待與多位數厚文字分享的朋友一樣,臉型對稱,氣質提升!

最後,再次向風華診所謝醫師暨醫療團隊說謝謝你們!

Joy 2012/9/20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