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77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前臉型

 

上顎突出合併下巴後縮
手術計畫
3D導航正顎手術+3D下巴整形手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完當天
術後不覺得痛,只有腫脹熱熱的,不舒服的狀況因為個人對麻醉藥有排斥,所以有吐和暈,因為護理人員怕我又吐,所以讓
我先喝一點水舒緩不適症狀。

我要感謝幫我開刀的姜厚任醫師重點術後不會讓痛的感覺,護士小姐都很貼心,謝謝大家。

 

剛回到家

下午快2點也沒吐,只有一點點暈眩。回家第一件事就趕緊喝了半瓶葡萄果汁,喝完記得要清潔口腔喔,這很重要。之後也沒有感覺不舒服,只是嘴巴手術關係不行張的很開。晚點我已經不會再吐了,喝一瓶保久乳睡覺休息了。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第3天

今天左右臉頰還要腫脹,內牙齦很緊,但是不會痛,診所裡的醫護人員有提前告訴會有這樣的況狀。早上起來我就喝鮮奶,中午喝水果調味乳,下午又喝鮮奶,到了晚上喝了果汁,也不會覺得餓肚子的感覺,只是肚子一直一直在蠕動

 

術後第4天

還是跟昨天一樣腫脹,牙齦也一樣很緊繃但不痛。早上喝保久乳,不到中午喝了養氣人蔘飲品,後來LINE問診所助理小姐,結果不可以太早喝養氣人蔘術後一個月後喝才可以喝,要不然會讓臉更加腫脹大家要注意喔~中午我又喝果汁,下午喝安素,過了一會兒喝了術前準備好的第一包『蜈蚣草』因為怕中藥不好喝就拖到現在,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難喝~現在也不會感覺肚子,但為了要有充足的體力,晚上再加碼喝鮮奶。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第5

感覺腫、脹、緊,今天有出去樓下走一下,馬上又爬回自己頂樓家,結果整個人很喘,臉頰又更加緊和不舒服,趕緊躺在床上,這陣子枕頭我都有墊比較高,感覺比較舒服,要不然人好虛……。但想到這次手術能改善原本的缺陷就值得。今天一整天,大概喝了1000c.c.流質,鼻水還很多,常常躺著倒流,而讓我一直咳咳咳,眼淚也一直流。

 

術後第6

感覺也是腫、脹、緊,臉頰二側黑青明顯,昨天反而沒那麼明顯,流鼻水的狀況還有,嘴唇還是會麻麻的抽著,感覺像在收縮,這種感覺我個人覺得因該是傷口在復原吧~食物還是以、鮮奶、果汁、安為主今天好想吃泡麵喔…的住希望早早可以吃到麵跟粥…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第7

腫、脹、緊比昨天好一些臉頰兩邊黑青還在,我也都有熱敷,嘴唇及周圍都有感覺了。雖然我的嘴唇還沒有消腫,對照以前我下垂嘴角的照片真的是有改善!現在還有些腫脹,但明顯看得出來我的嘴角成對比了

 

8

因該有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張片嘴巴都微微開開的?因為沒辦法完全嘴巴 ,有過正顎手術的人,這種經驗口水有時候也會不由自主的下。今天終於喝到鹹的真的高興,但是不能加酒尤其食材一定要很新鮮,才不會影響到傷口癒合喝之前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放涼在入口。我有打電話給醫護人員詢問我現在的飲食況狀,她們建議還是要喝鮮奶。整體狀況,也有比昨天好一些,每天一直不斷的進步中。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9

比較沒有,那麼不舒服那感覺不是體力也沒那麼天有喝雞精、清燉牛肉湯牛奶果汁安素現在我不舒服的是嘴唇乾到會痛乳液護唇膏

 

術後第10

我有吃粥加玉米濃湯和一些果汁的感覺了。現在只差嘴唇乾到會舒服,護唇膏要一直擦,精神也比較好了。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第11

我現在吃一些粥麵線糊羹湯豆花,所以人不會感覺到比較體力嘴巴周圍還是有腫脹牙齦感覺是和腫,但是

 

術後第12

可以一些較軟的東西持續喝比較營養的牛奶現在嘴唇周圍也是麻和有些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術後第13

今天的狀況和精神都比昨天更嘴巴也比較張的,現在嘴巴周圍很明顯有抽著抽著的感覺,因該在收縮,修復中吧~今天吃了些麵線糊豆花飲料魚湯咬東西時牙齦和牙齒怪怪的,但牙齦以經沒那麼緊

 

術後第14

的東西和昨天大約都是一樣狀況也一天比一天好很多只有嘴唇周圍麻麻腫腫的感覺還有點刺刺養的,收縮感覺更明顯些。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