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77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術前症狀 :月亮、戽斗臉型、蘋果肌不足、下巴寬大
手術計畫 :
3D導航正顎手術-月亮、戽斗臉型
3D下巴整形手術


 

 

我有戽斗,在國、高中時間就想做正顎手術。經驗豐富的謝明吉醫師有很多成功案例,看完門診後就決定要做手術了。

手術過程 
進入手術室後,不會覺得太緊張~再來麻醉醫師來到我的身邊,跟我介紹他自己,過不久我就睡著了⋯⋯ 我醒來是凌晨,發現身上有掛著導流管,不會感到痛但感覺昏昏沈沈的。




術後第一~五天
術後隔天就從診所回家,護士有交代我要喝流質,不要有渣渣不然會難清理我的口腔。我有準備滴雞精和安素,是術後這幾天主要的食物,但還是有暴瘦。
流質喝五天,這幾天喝流質,一定要放涼再喝。這五天來,餓了就喝不會覺得體力不夠。
術後第五天就開始嘗試吃粥,也開始戴口罩出去走走,講話狀況也都很OK~

 


術後多久開始可正常工作或社交?
我向公司請了11天的假期,第12天就回去公司上班。腫脹的程度像拔牙一樣,同事也不覺得我很腫,大家以為我會腫得像豬頭,哈哈~
回去工作不會頭暈暈或是不舒服,一切都很正常,我上班時間需要大量說話,說話時刻意用力點,剛好可訓練到我的嘴巴,就不用再做張嘴練習,我想這也是幫助我比較快恢復的原因。


術後恢復期注意事項?
熱、冰敷我會用紗布包起來,再綁在我臉上。吃東西時,我會把食物剁碎,食物也一定會放涼,再進食。我覺得大約12天就可以回去工作,講話也都清楚,建議說話時刻意用力一點,講話順便練張口度。

 

 

為什麼妳不用牙齒矯正?


術前醫師有告知以我的案例,可以術後再來評估咬合況狀,是否需要接受牙齒矯正。 術後我的咬合都有對到,所以醫師評估我可以不用牙齒矯正,現在咬合功能,都很自然、平常,不會覺得咀嚼功能很奇怪,牙縫間也沒有出現空隙。

 

做正顎手術是我人生其中的一個心願,又可以碰到這麼棒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很細心照顧我,我覺得很值得。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