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15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半邊小臉症 顏顎面骨重建


半邊小臉症通常會影響到的組織有幾種:皮膚、肌肉、神經等發育不全、嘴唇側裂 、小耳症、顏面骨骼發育不全,當上下顎骨、額骨及顴骨有各種不同程度的發育不全,會導致顏面明顯歪斜。

半邊小臉症是相當常見的先天性臉部發育畸形,而「顏面骨骼」發育不良,原則上須等到青春期以後,骨骼停止生長才做正顎手術搭配牙齒矯正矯治,隨著醫學的進步,半邊小臉症已經可以獲得完善的治療,並且達到很好的結果。



這案例,因為上下顎骨發育不良,造成牙齒生長的空間不足,形成臉部明顯歪斜和牙齒不整。接觸這案子時,是位媽媽帶著女兒來診所諮詢,媽媽說:「好不容易等到女兒成年,可以帶著她來諮詢謝醫師。」一邊說著一邊流淚,覺得愧疚於女兒,因為無法給她像一般人一樣的外表,讓女兒長期以來,對自己沒有自信也很自卑,不習慣與人接觸。


謝醫師擅長顏顎面骨的手術,在謝醫師評估下,顏顎面骨重建的案例會先進行正顎手術,將嚴重歪斜的下顎骨盡可能地矯正至對的位子,原先骨頭旋轉的角度很大,所以正顎手術完後,謝醫師建議之後再視情況做調整。針對長期萎縮的左邊肌肉進行自體脂肪的填充,使全臉的軟組織看起來飽滿,臉型至下巴的線條能更均勻、柔美又對稱。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這是一個艱困的顏顎面骨重建案例,術前謝醫師透過3D虛擬手術,幫客戶規劃出最適合的手術計畫,大大降低風險並提高重建的成功率。


術後這位客人微笑對我們說:「自己像被謝醫師施了魔法,達成了一個從小都不敢奢望的夢!」謝醫師也很高興幫助這位女孩,找回她這年紀該有的自信笑容。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擅長顏顎面骨手術的謝明吉醫師,連困難的重建手術也很厲害der~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