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18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暖男小剛求救謝醫師,下巴走山變「嚇巴」~
二次下巴手術(變型植入物取出及下巴重建)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在遇見謝醫師之前,曾在其他診所做了矽膠墊下巴整形手術,一開始也很滿意手術後的效果,然而,不久後植入物卻開始產生位移的狀況,隨著表情改變植入物也跟著「走跳」,後來,臉部就不敢有太大動作,表情也漸漸變得很生硬,連拍照都只能微笑。

謝醫師說下巴是下顎骨的前端,屬於骨骼組織,隆乳與墊下巴怎麼會是用一樣的植入物呢?矽膠、脂肪都屬於軟組織,沒有固著點,容易變形、位移或被骨骼所吸收,對下巴而言,並不是最適合的植入物。

謝醫師也說:「下巴,本來是延伸下顎骨線條,然後形成一個完美的ENDING!但,我接手過太多曾經先至別處做過下巴的患者,因使用材質與醫師技術不夠純熟等問題,下巴整形手術沒過多久,他們的新下巴就開始崩塌,擠成一坨!像個小戽斗,反而令臉型變得不自然。」呃...根本在說我啊!

因此,謝醫師的下巴重建手術計畫,是先取出我的一坨矽膠,然後,再以3D人工骨一個專屬我下巴線條的植入物,傳統手術的矽膠只能選擇矽膠的大小,就跟買鞋一樣,8號、8號半這樣去挑選,而3D人工骨,則是完全貼合的打造專屬我的大小,手術後的效果截然不同。

我很滿意現在的下巴,凹凹凸凸的下巴線條,變得自然滑順,表情也可以盡情的呈現了。很謝謝現代醫療科技的進步跟謝醫師高超的重建手術喔~


患者手術日記

我在兩年半前在期他醫生那進行了墊下巴手術,當時是下巴短小、後縮、左右臉不對稱,在沒有任何經驗和關於墊下巴的相關知識下,只因為矽膠墊下巴的價格便宜,便匆匆進行了矽膠墊下巴手術。


手術完的前兩個月,因為下巴形狀和以前相較起來明顯多了"一塊東西",尤其是在側面臉部和露出牙齒笑時,下巴裡藏著"一塊東西"的跡象更為明顯。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差不多做完矽膠手術一年左右的時間,我發現矽膠和自己的臉部線條的衝突和不順暢感更為加深!沒想到矽膠往上移位被骨頭吸收等種種問題導致比在置入矽膠之前,原本就有左臉長又臉短,和右臉臉部線條不清晰、凹陷等狀況視覺上看來更為放大!即便進行了矽膠墊下巴手術,我拍照依然只拍左臉45度,且拍照時從來不敢笑開懷...因為我的表情若越自然,下巴不自然感也會隨之放大。


直到我決定再重做下巴時,在網上發現謝醫師對於下巴的材料,堅持用Medpor人工骨,第一時間個人的感覺是人工骨Medpor下巴植入手術價格比矽膠置入手術多了快兩倍,萬一做出來的效果又不是我想要的,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後來經過兩個月左右的深思熟慮,和謝明吉醫師多次的諮詢後,及經由謝醫師模擬圖詳細解說,決定進行了人工骨Medpor下巴手術。


經歷了矽膠和人工骨的植入下巴兩次手術,第一次的矽膠置入手術雖然可以選擇的款式多樣,但矽膠本身不但會被人體自身骨頭吸收,且與矽膠與臉型線條的弧度的不連貫和突兀感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明顯!


及之Medpor不會被骨頭吸收,跟人體的相容性也好,可以說是一勞永逸,對於臉部線條不順暢的人而言,Medpor也有填補效果,承購讓整個臉部線條一體成形。


我個人認為,若要進行任何部位的修整,達到"和諧自然"才是最高境界!很多人一昧想讓下巴越尖越好、鼻子越挺越好,但都忽略與臉型的比例,沒有臉型該有的自然度和和諧度!任何整形美容手術之前應當和醫師充分溝通並達成共識,就像我自己花了很多時間,透過謝明吉醫師的說明,才了解自己的需求,加上醫師本身的技術,才能有今天滿意的結果!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