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22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我喜歡笑 更想要漂亮燦爛的笑

美少女正顎手術日記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因為小時候又胖又矮,經過一段辛酸血淚史努力減肥下來再加上學會化點小妝,也算是蛻變成青春少女,儘管偶爾會被稱讚漂亮,但可能是兒時被笑胖等等帶來的創傷所以有很大的自卑感。大概高二高三時不經意得知自己的咬合不正跟尷尬笑容原來就是人家說的"戽斗",雖然不算特別明顯,但自此之後就對那兩個字特別敏感特別討厭。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一直以為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戽斗)了,後來輾轉知道謝醫師有做正顎手術,可以改善戽斗,有種得救的感覺~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前晚比較緊張睡不著,但實際等上場時就還好~麻醉醫師說麻醉後馬上就會昏迷,醒來後就是模糊的躺在病床,喉嚨插著導血的(忘記叫什麼),重點是還插著輸尿管看著我的尿袋實在是五味雜陳⋯⋯ 終於熬到早上讓護士拔管給醫生檢查後,只想馬上回家呆在自己的空間,這一切一切都如此不真實⋯⋯



最痛苦的是嘴巴不能張開只能喝流質食物,而且還是要用針筒慢慢擠進嘴巴,更痛苦的是吃藥(那真的是苦到想哭的那種兒時記憶藥粉味),前面我都是喝牛奶跟果汁(推薦麥芽牛奶還有蘋果牛奶,那個比較能蓋苦藥味),後來實在受不了,一週後有喝點有鹹味的湯。

術後第1天  恢復室不斷冰敷和喝牛奶補充營養。



喔對了臉會腫到忘記你以前長怎樣,消了兩邊還會有瘀青,嘴巴連兩指大小開度都張不了,但請放心這一切都會沒事的 (因為當時也超!害!怕!)後面大概一個月就開始慢慢吃粥之類的,

恢復期  持續消腫中


然後現在我術後三個月,已經差不多都可以慢慢吃,可能一些實在太硬的牛排或啃了會有點怕怕的豬腳跟帶骨肉那些危險食物外。

其實身邊朋友(雖然僅有幾個姐妹知道)都覺得這個手術非常不必要,但我覺得這是我唯一想做的,
我喜歡笑更想要漂亮燦爛的笑,
我記得我手術後一個月自己捫心自問如果要重來選擇一次還要不要做手術,卻步是因為後面的過程確實辛苦難熬,不能吃愛的鹹食跟甜點(我是超級肉食性動物啊啊啊Q_Q),睡覺也不能好好睡(這真的也是酷刑之一),喉嚨因為插管後會一直有疼痛感大概持續3~4週..........

但現在再問自己一次,可以確定的是,對著鏡子裡面的自己笑著說:「因為真的~這所有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謝謝醫生
謝謝護士們
還有謝謝 我自己


分享這篇主要是希望或許有跟我一樣的人兒,你們搜尋類似文章時能看到這篇生動的小日記,哪怕有一絲絲想手術的想法,有家的朋友務必跟爸媽商量,一個人生活(指我)的請努力好好的認真存錢(我懂這是場艱~辛~苦~戰),希望看完能讓你鼓起勇氣和力量繼續~

最後最後的小筆記:
個人覺得請一個月假是必要的(我自己是休了一個半月),手術後第一個禮拜比較痛苦,真的無法好好睡覺,喉嚨跟臉雖很腫痛(但還算是能忍受範圍畢竟都鼓起勇氣做了嘛,哈哈不能怨人~)每天作息大概就是起床後喝牛奶吃藥接著追劇打發時間(我會倒杯放在電腦前隨時喝補充糖分讓傷口快愈合),大概每過4-5個小時就會吃藥然後再繼續追劇中間睡個小覺⋯⋯每天重複著,大概持續了兩個禮拜會比較消腫,第三個禮拜因為需要,所以有化妝也終於出門到除了便利商店跟回診的地方,其實妝後會明顯感覺似乎跟以前不太一樣(雖然還是腫啦哈哈~)。

我現在過了三個月又六天,很開心當初自己股起勇氣衝了這個決定~ 共勉之
<感謝真實案例分享和照片提供,吉小助編輯。>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