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23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不要再叫我國字臉



為什麼想做正顎手術?

我天生的臉型很方有國字臉,既使覺得我的五官長得還不錯,但是從小一直有人時時刻刻提醒我的臉不太完美,所以改變我的臉型一直是我的『夢想』。直到5年前左右,經濟上有能力可以實現我的夢想時,開始做功課尋找削骨這方面的資料,最後評估幾位有名的醫師,在今年初前也看了二家門診,覺得謝明吉醫師在看診中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給我很多安全感,很快就決定預約了謝醫師的手術時間




術後恢復況狀

削骨手術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大概早上10點麻醉,晚上8點就恢復意識了,沒有感覺到特別的不適,可能因為有插管的關係,喉嚨感覺有點痛,然後鼻子有點鼻塞,像是重感冒的感覺,嘴巴裡的傷口倒是沒什麼疼痛的感覺。


削骨手術後的第一天在恢復室 第一天意識回覆後就很清楚,可以下床走動了~只是護士很擔心我的況狀會不會昏倒⋯⋯之類的,但是當晚我的精神狀況都很好了


到隔天早上 發現進食的狀況比較困難,因為整個嘴巴都麻掉了,喝水比較沒辦法用嘴巴含住吸管,只能用滴管慢慢滴進去嘴巴裡,持續2天後,我開始可以含住吸管喝流質的東西



術後第1週 持續喝了5天流質後,發現流質食物已經沒辦法滿足我,因為感覺會很餓,所以就開始進食一些比柔軟的食物 例如:粥,發現體力變好,消腫速度也變快囉~

另外我在網路上看到"蜈蚣草"可以幫助加速消腫,所以我開始喝蜈蚣草大約一週的時間,我臉部最腫的地方,已經明顯感覺消的差不多了,看起來比較自然,可以帶個口罩就可以出門。

<吉小助溫馨提醒:"蜈蚣草"是中藥,可以幫助加速消腫,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的客人,診所可以幫客人代訂已熬製而成的蜈蚣草藥水。>



術前後的差別和感覺?

術前就是正方形的臉,別人覺得沒什麼不好,但是我還是很想做這削骨手術。 術後第一周家人看到我這麼腫,請擔心會不會就一直保持這麼"腫"就不消了!!第3周消腫的程度看起來比較正常,家人開始放心,但家人覺得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當時還沒完全消腫。直到第2個月、第3個月,家人發現我的臉型開始有變尖,親朋好友也發現到我臉型的改變,開始詢問我這方面的手術資訊,因為有些朋友的小孩跟我一樣有臉型上的困擾。
<實例受訪,吉小助編撰。>




在訪談過程中他跟吉小助談到,其實做這項手術,家人都不太贊成,但這是我的夢想。術後,家人還是不斷地關心照料著,默默的支持。直到現在家人和朋友都看到效果,也意外發現父母親有些朋友的小孩都有這方面的臉型困擾,現在父母親的態度都轉為支持,還會和朋友聊起削骨手術,並主動幫朋友小孩跟他要名片。

<吉小助溫馨提醒:決定做手術前,希望各位可以和家人討論一下,如果家人有任何疑問,歡迎一起來謝醫師門診,因為我們門診時常有家長陪小孩一起來der~>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