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06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倒咬的戽斗月亮臉形-正顎手術合併下巴V-line雕塑

求學期間從我有意識開始發現自己的臉跟同學有一些不一樣,下巴太長,笑起來又露牙齦,有些同學比較直接還會取綽號,所以在學生時代都不太跟同學有交集很怕在別人眼裡是異類,幾乎都獨來獨往,直到畢業在社會工做了幾年,心理建設跟錢存夠了,經鄰居介紹來找到了謝醫師幫我做正顎手術。

剛開始會比較講話不清楚,由於臉及嘴唇腫脹的關係,講話會不太清晰,以手術後三天之內說話不清晰的情況較為嚴重,但術後一周之後說話就很正常了。

至於腫麻其實我不大腫耶,連謝醫師看到都說我很不腫,我的手術比較複雜是三片式移動,加上又做下巴雕塑,基本上腫度我是可以接受,我當初也查了很多資料,看到很多網友腫得跟豬頭一樣,又要被鐵絲把臉固定好幾周,但我都沒有,只有黏三天的彈性繃帶,醫師經驗非常豐富把腫度降到最低,第二天我戴上口罩還能趴趴走呢,只是一周內都只能喝流質食物比較痛苦,好容易餓。

但老實說我完全不感到疼痛耶,只是比較腫不是很舒服,差不多前三天吧,之後就慢慢比較可以適應,過了一周我就能吃些軟的食物,例如蛋糕 、粥或麵線,但因為我上班能戴口罩遮住,所以還也沒被發現,我休息一周期時就可以恢復到工作崗位了。

差不多一個月雛型就慢慢出來了,恢復期比我想像中短非常多。

我現在一年了,效果我非常滿意,謝醫生這方面是權威,跟謝醫生諮詢之後,謝醫生給我好多專業知識,又看了好多案例後我才比較安心,畢近這不是小手術,手術後喜不喜歡好不好看那真的很主觀,沒有客觀的定義,但我覺得選一個好醫師能給中懇的建議是很重要的。

我非常感謝謝醫生讓我恢復了自信心,在以前面對人群時,我總是頭低低不敢與人四眼相望,但現在我敢抬起下巴,笑得燦爛,那種自信是出生到現在第一次才真正擁有,也不再是以前那個醜小鴨,我不再自卑,也敢大聲說話,朋友看到都說我早該去手術。

再次感謝謝醫師讓我重生般對所有事物都感到精彩,因為正顎手術讓我往後的人生多了色彩。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