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16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嘴凸、笑齦、下巴後縮-正顎手術合併下巴雕塑

我從國小開始就很討厭自己的外表,因為我的暴牙、牙齦外露常常會被取一些難聽的綽號,從國中開始當如花這個名詞出現後,周遭的人就會一直這樣叫我,甚至誇張到已經有老師把如花當成是我真正的名字!為了要擺脫如花這個綽號,我改變自己的個性,讓自己去迎合別人,我也拼命瘦身、拼命研究化妝,可是不管我對別人付出再多、身材再好,化妝技巧多厲害,大家都不會注意到,都只會注意到我的暴牙,或許有人看到這邊會說,我有手有腳為什麼要追求外表,那是因為你們沒有因為外表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本來是想要做牙齒矯正,諮詢後矯正醫師告訴我因為我的牙齦實在是露出太多了,就算做完牙齒矯正得到的結果只是牙齒變整齊,嘴巴還是凸、牙齦也無法不見,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屬於骨性暴牙,是需要透過手術才能改變。得知要做手術時我才17歲,但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存錢做手術,但是因為家人都無法理解我的痛苦,所以費用就由我自己負責。可以說我是為了變美,才去酒店上班的,不過八大行業更看重的是外表,就算我年紀很輕,也常常被客人打槍,還沒接觸就直接被拒絕的感覺很難受,但是我知道自己可以改變,終於在1年後我存夠了錢。

關於選擇哪個醫師來做手術,我的考量是看他們的案例,我在謝醫師網站上看到一個跟我的臉型很像很像的,她的前後改變就是我想要的那樣,所以我馬上預約找謝醫師諮詢,距離手術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想趕快手術,所以很快就安排了手術日期。只記得我要手術的當天心情很激動,想到可以擺脫這張臉,忍不住地哭了,所以護士小姐還以為我眼睛紅腫是因為過敏。手術前也聽護士小姐解說手術後相關的注意事項,當他們跟我說會難受等等,我都跟他們說,只要能夠讓我的暴牙不見,其他我都不管!! 大概半年後我再次回去上班,情況完全改變,所有客人都搶著指名找我,連我要離職公司還押我三個月不讓我走,因為實在是太多人指名找我了,當然酒店裡面是沒有秘密的,但是正顎手術神奇的地方就是在外觀沒有傷口,加上我有戴牙齒矯正,所以不懂的人都認為我是做了牙齒矯正才改變之前嘴凸的問題。

現在已經距離手術一年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想是因為我真的很相信謝醫師,所以我在手術後的恢復期也沒有太難過,就只是不敢出門見人,大概兩個月我才不戴口罩,走在路上如果看到認識的人,我也不會去特別打招呼,他們也都認不出來我是誰。而我也換了一份新的工作,很簡單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我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因為我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正顎手術帶給我的不僅是讓我擺脫從小到大的惡夢,也改變了我的人生,這真是我做過最正確的事情!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