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25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整形手術

嚴重骨性暴牙、笑齦、嘴凸-正顎合併下巴雕術手術

因為我想要笑得更開心!

沒有人知道,洪小姐改變她自己,是緣自於長期心理的陰影。從小,她就不喜歡照相,因為她很怕聽到攝影師說「笑一個」,也很怕審視相片裡的自己,露出牙齦的樣子,好似一匹馬。最讓她傷心的,卻是母親覺得她的樣子並不好看,曾不只一次說出「怎麼長的這麼醜」,不論是開玩笑還是不經意地脫口而出,都讓她對於外表深深的自卑。

笑,是人的本能。但是有些人,卻沒有笑開懷的權利。她看著那些開口大笑的人們,覺得既羨慕又傷心,因為,笑的時候遮著嘴,已經變成她的習慣。放鬆時不自主微張的嘴巴,也令她困擾,常會收到母親嚴厲的提醒:「把嘴閉起來。」身為一件天生外觀上有瑕疵的作品,她有著不為人知的無力與心酸。

小學時母親曾帶她在內湖的某間診所看診諮詢牙齒矯正,希望可以改變牙齦外露的問題,但是醫師告訴她,單純的牙齒矯正是沒有辦法解決她的狀況,只能透過手術的方式,但是手術卻是要從耳朵下方做一個外切式的傷口,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臉上有疤痕,所以對於改變笑齦,在當時她已經是放棄了。 而就在去年定期洗牙的時候,幫她檢查的牙醫師突然問她,對於笑齦會有困擾嗎?原本她以為仍然是需要做外切式的大手術,沒想到已經變成傷口都是在口腔內了!讓她又燃起可以改變的希望,經由介紹洪小姐到風華聯合診所找謝明吉醫師,更進一步的了解手術細節,看到一些正顎顏面整形的實際案例,才發現居然很多人都跟她有一樣的困擾,也不禁開始幻想自己手術後的樣子。

決定要做正顎手術後,洪小姐對於期待手術成果的興奮感大過於面對手術的恐懼。而做完正顎後一週,她就已經能正常回到工作崗位上班,這也是超出原本預期的,原本以為要休息個10天半個月。至於拿掉口罩那一刻,讓同事們都非常驚訝,有些合作關係的業務還以為她是新來的同事呢!

做完正顎手術後半年至今,洪小姐讓笑容從心裡再回到臉上。雖然她曾經是一件有瑕疵的作品,但她終於得到了母親的認同,覺得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兒。洪小姐知道,經過成功的正顎手術和顏面雕塑後,她再也不必害怕攝影鏡頭,而可以大大方方展現她的笑容了!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