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削骨】台灣削骨、顴骨手術推薦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顏面美學 臉型設計中心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削顴骨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削顴骨手術
簡介

削骨手術


 

 西方人的臉形和東方人的臉形,因為人種的關係,有很大的不同。西方人的臉形偏向窄而長,而東方人的臉形偏向寬而短。然而,不可諱言的是,當代對於美的價值觀,有較為一致性的趨勢,也就是臉形的骨架(顴骨、上顎骨及下顎骨),如果能盡量窄縮,會比較容易被稱做"精緻"。這個可能跟幾種因素有關係,當人類社會高度的演化,生活型態、食物越來越精緻,於是人類粗壯的骨架就越來越喪失它的基因價值,所以在臉形上,小而美的骨架搭配適中發育的顎骨,就自然被歸類於較高度演化的一群人;再來是各種形式的傳媒,都在散佈著幾乎是相同的"美的價值觀"-九頭身、巴掌臉、鵝蛋臉,這種現象-"美的一致性",也要歸因於一群醫生,正在依據這樣的標準化流程,在雕刻著現代人的臉形。
 

削顴骨手術

顴骨骨折與顴骨雕塑手術

顴骨雕塑手術,可以說是一種人造顴骨骨折後,再固定到一個比較窄縮的位置(對於顴骨過窄例如西方人而言,也可以固定在比較寬闊的位置),然而骨切開(osteotomy)的位置,並"不像"因外傷造成的顴骨骨折那樣會經過眼眶,而是走在眼眶的外側緣,避開眼睛周圍的任何重要組織結構。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A. 切口與路徑 

謝醫師建議使用的顴骨雕塑手術是採用口內切口合併耳前(藏在髮際裡)約0.8分左右的切口。口內的切口讓我們可以作一個眼眶外側的顴骨體(zygomatic body)骨切開和固定,耳前髮際的切口讓我們可以作顴骨弓(zygomatic arch)的骨切開和固定。 也有不作耳前髮際處的切口的手術方式,優點是少了一個皮膚上的疤痕,缺點是很容易造成顴骨的癒合不良或不癒合(mal-union or non-union of zygomatic bone),或是顴骨弓沒有完全達到該有的窄縮效果。
B. 固定方式:迷你骨釘骨板。 
C. 手術時間:約1.5個小時。 
D. 麻醉方式:大部分採用全身麻醉。 
E. 不需住院。 
F. 不需導尿管。 
G. 術後飲食:流質食物約3-5天,之後換成軟質食物約1-2星期。


削骨Case 1

一位患者前來求診,希望可以將臉部柔化,希望能擁有更女性化的臉型。謝明吉醫師建議他的治療計畫是:額頭美型手術、顴骨削骨及下巴V-Line手術。根據患者的頭顱3D電腦斷層,我們發現他的臉部左右骨骼不對稱,右臉較大,左臉較小。在設計削骨手術時,兩邊會削去不同大小的骨塊。利用3D客製化的削骨手術導板,能夠提升削骨後整體臉型的對稱性。顴骨削骨後透過強力固定,確保顴骨塊不會彈開。3D電腦斷層我們也能看到,術後患者的顴骨復原良好,與原本的顴骨本體癒合後幾乎沒有空隙。就能避免因為顴骨塊彈開,而造成臉部肌膚下垂。下顎骨削骨也能夠透過削骨導版將兩側下顎骨削去不同大小。並且安全謹慎地避開下齒槽神經。提升手術安全性與削骨後的對稱性。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Case 2

這名患者來找我們求診時說,她希望有一個瘦一點的鵝蛋臉。我們利用削骨導版高安全性以及高準確度的特性,為她設計全臉3D削骨手術治療計畫,並且搭配下巴美型手術。讓整體臉型變得修長,且延長整體的下顎優美曲線。

手術後6個月,整體恢復狀況良好。可以從電腦斷層中看出她的顴骨癒合沒有彈開,幾乎看不出縫隙,不會造成臉部肌膚下垂。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 台灣Case 3 適當削骨避免皮膚下垂

削骨會造成皮膚下垂是真的嗎?

謝醫師認為,透過削去適當的骨塊,並且配合適當的骨塊固定,並不會造成肌膚下垂。

在觀看案例前,大家應該要先有一個認知:皮膚會一直不斷老化,不管你有沒有做削骨或是正顎手術,皮膚依舊會持續老化造成下垂。撇除掉這項因素,削骨會造成下垂的原因如下。

顴骨削骨會造成下垂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不適當的方式固定骨塊,造成骨塊彈開,而拖垮中臉部的軟組織。在我們診所,透過3D削骨導版的應用,可以精準地削去適當的骨塊,並且透過向內且向上的固定方式,不但可以讓顴骨部分變窄,也夠因為向上固定讓中臉部依舊保留支撐力。

一條自然曲線的下顎骨削骨是防止臉部下垂的關鍵。另一方面切除過度的下顎骨骨塊就是下臉部凹陷或下垂的主因。我們利用3D削骨導版,切除適量的骨塊,同時也能夠安全地避免掉對於神經的損害,達到安全且自然切割的雙重目的。

我們可以從這名患者在術後兩年的比較圖中發現,削骨後兩年並沒有發生下垂的情況。

削骨手術 台灣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Case 4 顴骨塊彈開造成肌膚下垂

削骨後臉卻垮了?有可能是因為你的顴骨塊彈開了

在上一個案例分享中我們提到透過適當的切除骨塊與強力固定,可以減少削骨後肌膚下垂的情況發生。今天這個案例就是非常典型在他院做了顴骨削骨後,因為固定不慎,造成顴骨塊彈開,連帶影響中臉部肌膚下垂。我們為他設計的治療計劃是透過重新切割顴骨塊,並向內且向上重新強力固定顴骨塊。 我們可以透過手術後6個月的電腦斷層看出,重新固定後的顴骨塊雨下眼匡骨癒合情形良好,下垂的臉部也因為重新獲得骨骼向上支撐而顯得豐盈。

削骨手術 台灣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後腦勺 扁頭 後腦勺整形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