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臉削骨】謝明吉醫師談全臉骨Vline雕塑術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顏面美學 臉型設計中心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全臉骨Vline雕塑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全臉骨Vline雕塑術
簡介


全臉削骨


全臉骨Vline雕塑術

當要大大提高求診患者的最高滿意度時,有時就不得不考慮做全臉骨雕塑手術了。這種全臉骨雕塑,除了顴骨雕塑、下顎骨雕塑,常常也必須包含著下巴的V-line雕塑術,我們常會看到臉型寬大的人,下巴也是又寬又平-男性化的特徵,這時我會建議客人一併做下巴V-line修飾手術,讓臉型整體由上而下的變成鵝蛋臉形。

A. 切口與路徑:
- 顴骨部分請參考削顴骨手術
- 下顎骨部分請參考削下顎骨/國字臉手術
- 下巴V- line削骨: 採用口內切口,約在下唇內側、牙齦外側,約3.0公分左右,將下巴骨截開後,雕琢成V字形,也可同時依照狀況(看是否有歪斜或長短問題)縮短、延長、往前後或往左右移動,再用迷你骨釘骨板固定。
B. 手術時間:顴骨手術: 約1.5個小時。 下顎骨手術: 約1.5個小時。 V-line下巴截骨術: 約1個小時。
C.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E. 需住院一晚。
F. 需導尿管。
G. 術後飲食:
流質食物約3-5天,之後換成軟質食物約1-2星期。
 

全臉削骨削骨Case 1

下顎骨角突出並且下巴短小是亞洲人常見的臉型問題。我們透過3D客製化的削骨導版為該名患者進行下顎骨削骨手術。利用3D客製化削骨導版可以在手術中避免傷害到下齒槽神經。竟且能夠提升兩側削骨線條的對稱性。由於事前透過3D客製化設計,手術中可以提升安全性,且手術時間也能夠相對減少,大幅降低手術後的腫脹與恢復期。最後再利用下巴美型手術,延伸下巴的長度,使射面線條形成一個優美的長曲線。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全臉削骨削骨Case 2

一位患者前來求診,希望可以將臉部柔化,希望能擁有更女性化的臉型。謝明吉醫師建議他的治療計畫是:額頭美型手術、顴骨削骨及下巴V-Line手術。根據患者的頭顱3D電腦斷層,我們發現他的臉部左右骨骼不對稱,右臉較大,左臉較小。在設計削骨手術時,兩邊會削去不同大小的骨塊。利用3D客製化的削骨手術導板,能夠提升削骨後整體臉型的對稱性。


顴骨削骨後透過強力固定,確保顴骨塊不會彈開。3D電腦斷層我們也能看到,術後患者的顴骨復原良好,與原本的顴骨本體癒合後幾乎沒有空隙。就能避免因為顴骨塊彈開,而造成臉部肌膚下垂。


下顎骨削骨也能夠透過削骨導版將兩側下顎骨削去不同大小。並且安全謹慎地避開下齒槽神經。提升手術安全性與削骨後的對稱性。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全臉削骨削骨Case 3
這名患者來找我們求診時說,她希望有一個瘦一點的鵝蛋臉。我們利用削骨導版高安全性以及高準確度的特性,為她設計全臉3D削骨手術治療計畫,並且搭配下巴美型手術。讓整體臉型變得修長,且延長整體的下顎優美曲線。

手術後6個月,整體恢復狀況良好。可以從電腦斷層中看出她的顴骨癒合沒有彈開,幾乎看不出縫隙,不會造成臉部肌膚下垂。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全臉削骨削骨Case 4
這位年輕女性,首先在本中心接受了單純下顎削骨手術(但不包含下巴V-line削骨),幾個月之後決定再接受V-line下巴削骨和顴骨雕塑術,圖為手術後6週之結果。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全臉削骨

 

削骨術後須知

        
  1. 用冰敷可以降低顏面手術的術後腫脹,您術後臉部有一些繃帶來限制腫脹,還是要冰敷,通常冰敷時間要持續48小時。
  2.     
  3. 手術後前兩天,盡量以全流質食物(果汁、牛奶等),兩天後,可以換成半流質食物(稀飯、湯類),用湯匙來吃,要完全恢復正常飲食,通常需要1~2週。吃完東西,請務必用漱口水漱口。
  4.     
  5. 術後都盡量讓頭部保持較高的姿勢,這樣可以減少術後的腫脹及加速傷口的癒合。
  6.     
  7. 削下顎骨通常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短暫性下巴及下嘴唇感覺遲鈍,通常三到六個月內會慢慢恢復,極少狀況會發生永久性的感覺遲鈍。術後數天內,口水有時會不自覺的留下來,這與嘴唇及臉頰的腫脹有關,請不要驚慌。
  8.     
  9. 在變美之前,剛開始一定會看起來更糟,就像所有的顏面整形手術,都會面臨術後腫脹或淤青,您最後的成果需要一段時間(數星期至數個月)才能看的到,所以請不要心急!您會慢慢恢復的,但如果您有任何懷疑,也請您來給謝醫師檢查。
  10.     
  11. 較激烈的活動請於術後三週再做。
  12.     
  13. 請您一定要遵守謝醫師的指示,包括是藥物的按時服用、何時可以恢復正常運動、傷口的清潔,這些都將幫助您安全且健康的恢復。
  14.     
  15. 請盡量安排術後兩到三天有人可以照顧您,就算是您覺得您可以自己撐過去,有個人在旁邊照顧您可以讓您心理上覺得比較舒服,對於術後的恢復也有正面的幫助,比較不至於讓您的生活變的一團亂。
  16.     
  17. 時常補充您的水分,任何手術都會讓您的體液流失一部份,請您時常提醒自己多喝水。

 

後腦勺 扁頭 後腦勺整形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