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我的恢復週記】3D客製化正顎手術(陳宣妤醫師) 2023-01-18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睡眠呼吸中止恢復
睡眠呼吸中止恢復

正顎手術 恢復 睡眠呼吸中止症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手術滿一個月,生活越漸恢復正常,口水不再流個不停,吃飯時除了選擇性越來越多之外,也從全程使用剪刀變成部分使用。目前比較困擾的是當使用門牙及右側牙切斷食物時會感覺牙基不穩,其實蠻緊張的,今天回診陳醫師說那是骨頭尚未癒合的緣故,大概需要三至六個月的時間。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今天是我術後滿三周,腫脹情況改善很多,還記得滿一週回診時,回台中買了碗濃湯喝,喝了快半小時才喝完,到現在雖然門牙切斷食物的功能還是很弱,但帶著剪刀,我已經能跟朋友出去吃火鍋了。下巴也漸漸開始有知覺,流口水的狀況也改善很多!看著自己每天一點一點進步其實很替自己開心,期待!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從小無法正常閉口呼吸,小時候以為是暴牙,諮詢牙醫,結果是骨爆,會需要削骨,接骨釘之類的手術才有可能改善。當時國小聽完直接放棄。越來越大,隨之而來的種種毛病,例如重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記憶力衰退,等已越發影響到生命安全,在台中的矯正醫師建議我可以到台北動正顎手術。術後目前我能感受到最感動的事情是終於順暢地呼吸到空氣。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