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服務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常見問題 諮詢服務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諮詢服務

 

諮詢服務

 

諮詢是很重要也是謝醫師非常重視的一環,雖然醫護人員可以從旁協助,然而謝醫師覺得手術醫師一定得親自諮詢,才能掌所有不可忽視的細節。

 

諮詢中,讓客人覺得放鬆自在是很重要的,當你真正放鬆時,你才會準備好去講、去聽,有些人當他們在談論想如何變美時,會很緊張。放輕鬆!這是我們整天做、每天做的事情,歡迎您帶您的家人或朋友一起來!跟支持你的人一起來聽聽你的手術計畫是很有幫助的。

 

我們希望在諮詢中,知道您想如何改變,經過仔細檢查及評估後,給您一些選擇。

 

所以,在諮詢前,瞭解您所想改變或改善的地方,並完整的敘述出來,對於諮詢及整個手術計畫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您一開始就說“醫師你覺得我什麼地方需要改變?”就不是一個最好溝通的開始,如果謝醫師覺得某些手術對您來說是有幫助的,謝醫師會在會談中跟您討論它的可能性。其實嚴格的說,沒有人真的“需要”美容手術,它們都是選擇性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諮詢前,您也在家做一些功課,您可以面對鏡子,然後條列出您想改變的地方,有些地方可能已經很明顯,有些地方卻不明顯,所以一一將它們條列出來總是有幫助的。在您瀏覽我們的網站之後,您也可能有些問題或想得到更多資訊,也不妨將它們寫下來,這樣也不會漏掉您想問的任何問題。

 

我們也會同時將您所關心的部分紀錄下來,謝醫師也會仔細檢查您的顏面-頭頸部,並跟您討論各種改善方式的可能性,所以請您直接坦率的讓謝醫師知道什麼地方困擾您以及您想要得到怎樣的改善。通常在諮詢當中,您會拿著一面鏡子,讓您一一敘述您的想法。我們也會討論您的健康情形、病史或是您正在服用的藥物,以及手術及麻醉的安全事項,我們也必須知道您是否抽煙以及抽多久了、您是否有經歷其他手術、麻醉或術後出血,簡而言之,我們知道的越多,手術就越安全。

 

 

<p>您的預算如何?
</p>

您的預算如何?

這對每個人來說情況都不同,有些人想一次做很大的改變,也就是做很多手術在一次麻醉中,有些人卻只想一次改變一點點,分好幾次做,負擔也不會太大。

<p>第二次諮詢</p>

第二次諮詢

有時候諮詢一次是不夠的,這些諮詢都很重要,我們也很重視,讓客人完全清楚情況是我們的目標,如果您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也歡迎您再來諮詢,讓您更明白清楚對我們而言,也同樣重要。

<p>預約手術</p>

預約手術

在諮詢完成後,您可能要選定手術日期,我們會盡可能安排出您想要的特定日期。當您安排好手術日,我們會在手術前再安排一個約診,將術前的注意事項,包含手術、麻醉、您的身體檢查報告、醫療病史再review一次,簽署同意書,告知術後注意事項等,這一次的約診,如果有家人或朋友陪同也很好,約診結束時,您應該會對接下來的手術充滿信心。

<p>手術當天</p>

手術當天

當您已安排好手術日期與時間,請按時前來。陪您來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先行離開,然後手術完後再來接您,最好能留下他的電話讓我們方便聯絡,也有些客人會需要過夜觀察。如果您將接受拉皮手術,我們會要求您在手術前一晚洗頭。手術當天請不要配戴貴重項鍊、化妝、上指甲油或上髮膠等,請著輕便服裝,穿涼鞋或拖鞋是最好。


在手術當天還有一些焦慮和緊張也是很正常的,請您放心的交給我們專業醫師和醫護同仁,雖然我們很有經驗,但在當 下,“您”是我們“唯一專注”的人。

<p>手術剛結束後</p>

手術剛結束後

如果您是接受削骨或拉皮手術,您的臉上有時會上繃帶,然後會被轉到恢復室安心休息,我們的護理同仁會細心的將您接上觀察生命跡象的機器,當您慢慢醒來之後,我們會請您的家人或朋友進來陪您,然後再次提醒您術後應該注意的事項。給謝醫師動完手術的客人,都會有他的手機及其他聯絡電話,您可以在恢復室一直休息到您覺得可以回家。

<p>術後回診
</p>

術後回診

每種手術回診時間都不同,通常較廣泛的手術,會需要在術後24小時後回診,較小的手術,可以在一週甚至數週後回診。回診檢查傷口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必須確定傷口沒有問題且癒合都良好,如果客人沒有遵照術後的指示,也會影響手術結果,所以也請您要特別注意。

<p>最後的結果</p>

最後的結果

每種手術最後癒合的時間都不同,可能是數天,也可能是數個月。就如同前面所說的,手術傷口都要有一定的癒合時間,我們不能催促它!有些人急著想看最後的成果,然而對較廣泛的手術來說,可能要等數個月才會到最後的癒合期。謝醫師會在您的癒合期當中,定期的為您拍照、做紀錄,有時候在這段期間內,做一些小的修正手術是需要的,顏面整形美容手術就像雕塑一件藝術品一樣,有時需要些微修正,有時保守觀察比較保險,當然,需要修正的比率並不高,而且大部分的修正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就可以完成。

<p>您想動手術,是否為了正確的理由?</p>

您想動手術,是否為了正確的理由?

我們的客人通常會說,他們對於新面孔感覺比較好、覺得比較自信自在!顏面整形美容手術並無法挽回一段關係或是保證得到升遷,如果您只是想要感覺比較好、比較自在,那會是一個好理由!

<p>您的健康狀況是否可以接受顏面整形美容手術?</p>

您的健康狀況是否可以接受顏面整形美容手術?

控制良好的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的內科疾病,對於接受顏面整形美容手術而言算是安全的,我們對於術前的健康篩檢標準,是跟醫院一樣的等級。雖然絕大多數的手術和麻醉都可以在謝明吉醫師正顎顏面骨重建中心安全完成,必要時謝醫師也會將健康狀況較有疑慮的患者帶至醫學中心手術。

<p>您允許有足夠的恢復時間嗎?
</p>

您允許有足夠的恢復時間嗎?

每種手術都要有恢復期,儘管只需要一天或十天,傷口要有一定的時間癒合,我們無法催促它癒合快一點!所以請不要急,如果沒有遵守術後注意事項,一些術後併發症的機率會比較高。我們可以做的是,是針對您的需求來調整手術計畫,如果您只有幾天的假可以請,那麼您只適合侵略性較低的手術,例如內視鏡拉皮、抽脂、墊臉頰、墊下巴、小範圍的鼻整形、微創人工植牙、長久性豐唇手術等;有些手術需要一個禮拜以上至兩週的恢復期,像是削骨手術、正顎手術、較廣泛的拉皮、較大範圍補骨植骨手術等。每個人癒合的速度都不太一樣,所以開始回復工作的時間也不同。如果請太多假對您來說是個問題,我們可以幫您安排在星期四或五來手術,這樣您只要再請一週的假,這樣就有10天的恢復期,對一些人來說也就足夠時間休息了。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