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3D客製化正顎手術】暴牙、下巴後縮臉型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咬合正常之凸臉型
咬合正常之凸臉型

術前症狀:

咬合正常下顎後縮臉型,暴牙。


手術計畫 :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謝明吉醫師診斷這名患者手術前因為雙上顎前突出,伴隨下巴後退和下顎角肥大,臉型顯得國字臉。我們首先採用正顎手術調整上下顎骨位置。我們可以看到兩個正顎手術改善了她上下顎骨的位置,並且指的她的嘴唇可以輕鬆閉合,不會顯得嘴角往下且避免了下巴肌肉糾結在一起。 謝明吉醫師在治療計畫中特別提到不能將上顎骨過度後退,使得手術的最終成果能夠有效保持中臉和上唇有足夠的支撐顯得豐盈自然。以下顎骨角連接到下巴處,用一條長曲線的方式進行削骨,修飾美麗的下顎線條,使其更有女人味。

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得知患者的上下顎結構與術前咬合情況,藉由3D客製化技術將事前計畫好的手術計畫製作成手術導板。於手術時能精準地將患者的上下顎及咬合調整到適合的位置,大幅縮短手術時間,也縮短了後續所需的恢復期。


手術前後照片對比

Before  After

 正顎手術 恢復期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照片 手術案例 削骨手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Before  After  

 正顎手術 恢復期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照片 手術案例 削骨手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Before  After  

 正顎手術 恢復期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照片 手術案例 削骨手術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第一週術後的恢復過程

 我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總覺得不管怎麼化妝都不能達到我對自己外表的標準,在我想去做牙齒矯正的時候,偶然接觸到正顎手術這一部,看了很多本院術前術後的照片,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毅然決然的動了手術,術後一週內會感到面部灼熱不適,但過了一週改善很多,臉部的型也慢慢出來,期待完全消腫。

第二週術後的恢復過程

手術至今雖未完全消腫,但整體輪廓已經出來了,效果令我驚訝又滿意。這週我也開始進食正常的飯麵類,但因為咬合還沒什麼力氣,所以都以粥類或麵糊為主。除了近時部分還未完全復原,其他部分皆恢復正常,不影響生活了,希望咬合部分也能快點好,想吃很多東西。

一個月術後的恢復心得

手術至今一個月了,臉型大致上輪廓已定型,笑起來的感覺非常美,從來沒這麼滿意過自己的笑容。吃東西上除了堅硬的食物外,其他都可以吃了,算是恢復的很快速,效果也是令我很滿意,覺得這一個月熬過來非常值得。


恢復週記

 正顎手術 恢復期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照片 手術案例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