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我的恢復週記】3D客製化正顎手術(姜厚任醫師) 2022-01-08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術後恢復分享
術後恢復分享

正顎手術 恢復 恢復期 我的恢復週記 正顎手術恢復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術後已經超過一個月時間,每天看自己的臉慢慢消腫,也更期待矯正器拆下的那一天。雖然因為咬合重新調整,多少有些不適應。但自從開始練習咀嚼後,飲食上也方便許多,搭配食物剪來剪碎,一些肉、麵都能吃。已經比只能喝流質幸福多了!!同事、朋友看到我現在的樣子,都說做正顎手術真的值得,連同事都有一點動心,一直問我相關問題。簡單說,消腫一開始的確很辛苦,但熬過那些日子,相信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今天是術後第17天,也是第二次回診,聽姜醫師說恢復狀況不錯,也總算比較放心了!開心的事終於能進食軟爛肉類,不用一直吃稀飯了!!看著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就覺得當初決定做正顎是對的,接下來等矯正一步一步到位,慢慢找回健康與自信!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其實從小就知道自己有戽斗,但通常長輩都會說順其自然,直到臼齒開始出狀況這才意識到自己牙齒健康出了問題,如果不從根本改善,可能成效不彰。跟大多數人一樣,在網路查了好幾年的資料,直到矯正醫師推薦姜厚任醫師,才警覺這不就是”香蕉”去的那一家!!於是就這樣選擇了風華!除了半夜因為鼻涕血水倒流始終難睡,喝了幾十種果汁、牛奶、雞精,因此瘦了5公斤外,目前恢復這一切正常,只是嘴巴、下巴麻的過程還不太適應。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