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我的恢復週記】3D客製化正顎手術(謝明吉醫師) 2022-09-05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手術案例 術後恢復分享
術後恢復分享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手術 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今天是術後滿一個月了,臉已經消腫有70~80%,嘴巴的開合能到兩根手指寬,能進食較多種類軟質的食物,面部神經的麻木感已消退50 %左右, 進入守歲狀態也不會再感受到呼吸道被壓迫而咦一覺到天亮,也很喜歡及適應現在的自己,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正顎手術 恢復 恢復期 我的恢復週記 正顎手術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第二周回診,開始進行刷牙訓練和張口復健,一開始牙關很緊很難開口,但經過熱敷及按摩幾日後漸漸好張口了,飲食仍以流質食物和軟爛易吞食的食物為主,臉也持續在消腫,而上嘴唇的人中還是很腫很緊,笑的時候無法很自然地笑,就持續努力做復健嘍!


 

正顎手術 恢復 恢復期 我的恢復週記 正顎手術恢復

手術名稱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我的恢復週記

輕微的戽斗及咬合不正多年來並未帶來生活的不便,但是近來發現夜晚進入熟睡狀態時會突然呼吸中止而嗆咳驚醒才發現咬合不正是主因,於是看了許多謝醫師非常專業的解說影片,讓我完全放心的交給謝醫師來治療。手術後的三天最為煎熬,鼻塞腫脹只能張口呼吸無法入睡,嘴巴腫脹口水不自主狂流,以及管灌餵食流質食物吞嚥很困難, 但是一切到了第四天後開始漸入佳境,第一次湯了,每天都消腫一點。




  1. 請依照醫師及護理人員指示,定期服藥、注意飲食忌諱及維持傷口清潔。
  2. 術後可能有出血,感染,發炎等併發症,根據個人體質差異其程度有所不同,需加小心護理,若上述情況發生請盡快與我們聯絡。
  3. 術後3~6個月手術部位會暫時性知覺遲緩、表情較不自然為正常現象;透過自主按摩及表情練習,大部分患者術後6~12個月將逐漸好轉。
  4. 麻醉有其一定風險,與患者自身身體狀況有關,患者需誠實且清楚地向治療醫師及麻醉科醫師報告健康狀態及治療歷史,切勿有所隱瞞。
  5. 建議術前與醫師溝通並清楚表達治療需求,惟術後外觀美感屬於主觀認定範圍,不得作為手術成果判斷根據。
  6.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線上諮詢
歡迎任何問題諮詢,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諮詢專線02-2388-6363
姓名
性別
電子信箱
電話
我想要
諮詢項目
諮詢問題
上傳照片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Upload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