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 讓你比較快樂!?謝明吉 醫師的治療哲學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關於我們 謝醫師的治療哲學 美麗 讓你比較快樂!?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謝醫師的治療哲學
美麗 讓你比較快樂!?
簡介


這樣的敘述,不是很令人意外,但又鮮少人提及(或敢提)。根據國外大學研究,漂亮的人平均來說,比"較不"漂亮的人來的要快樂。 引用自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針對全球2萬5000多人所作的最新調查發現,有錢未必能買到快樂,但靠著美貌,既能賺到更多錢,也能過得更加快樂。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of Texas-Austin)經濟學家分析1971至2009年間在美國、加拿大、德國和英國進行的5項大型調查資料,發現漂亮的人通常比外貌普通或甚至醜陋的人快樂。據「今日美國報」(USAToday)今天報導,研究人員指出,前述發現顯示美貌能帶來經濟效益,至少有半數以上的面貌姣好者表示,他們的快樂是來自美貌。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海默梅許(DanielHamermesh)表示:「美貌的快樂效應大多來自於美麗對經濟成果的影響。」他多年來致力研究吸引力的效果。"

這真的是一個不是很常見的有趣研究,其實沒有人會想要公開的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一員,謝醫師也是其中之一。但這個研究的其中一項結論是,"較不"漂亮的人,比較不快樂。這不是天生的,但是"較不"具有吸引力這件事,會多方面的持續影響著一個人,而這些影響,可能是可以被量化的,例如,他們的平均收入較低,他們也"較不"容易找到伴侶,或是,在當今這種追求時尚的文化裡,讓人有一種不容易擺脫的無形壓力,讓"較不漂亮"的人感覺沒那麼舒服。

謝醫師可以確定的是,長的漂亮的人,可能比較容易拿到入場卷,但並不表示比較能維持長久成功。長的漂亮的人,可能讓他們在職場上比較容易被錄取或獲得初期肯定,但是接下來最重要的,還是自信、經驗、能力和工作態度。不可否認的,長的漂亮與否,是影響你現在如何表現的其中一項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可以利用我們現有的優勢來加以運作與努力!

謝醫師利用他的手術技巧、美感與醫學技術,試著讓每一個人,能站在一樣的起跑點在人生中競賽!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