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骨、國字臉削骨手術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顏面美學 臉型設計中心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下顎骨、國字臉削骨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D客製化削骨手術
下顎骨、國字臉削骨手術
簡介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線鬆下垂

下顎骨手術、國字臉削骨手術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下顎骨手術、國字臉削骨手術:

在進行削骨手術前,必須先初步判斷國字臉是否是來自於咬肌的肥厚,或是下顎骨頭的外擴,或是兩者都有。如果只有肥厚咬肌的問題,可以單純用肉毒桿菌來解決;如果是骨性外擴,那麼要得到較顯著的改善,手術切除可能就難免了;如果是骨性外擴加上咬肌肥厚的問題,通常經過手術切除外擴的下顎骨後,咬肌也會慢慢萎縮,而一併得到改善。 手術切除的骨量也必須保持著小心謹慎保守的態度,否則缺乏經驗的醫師常會削掉太多骨頭而造成下顎角度太陡峭而產生不自然的外觀,到時必須用人工骨將部分下顎骨角墊回來。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A. 切口與路徑 
謝醫師所採用的下顎削骨雕塑手術是採用口內切口,一邊各3.0公分,削骨的方向同時並重 "側" 削(從側方削除國字骨角,正面並沒有窄臉的效果)和 "縱"削(縱向削骨,從正面將整個下顎骨打薄,達到真正臉部窄縮效果)。下顎削骨手術常常和下巴整型手術一起搭配,來雕塑出瓜子臉或鵝蛋臉。 
B. 手術時間:約1-1.5個小時。 
C. 麻醉方式:大部分採用全身麻醉。 
D. 不需住院。 
E. 不需導尿管。
F. 術後飲食:流質食物約3-5天,之後換成軟質食物約1-2星期。


削骨手術 台灣 Case 1

下顎骨角突出並且下巴短小是亞洲人常見的臉型問題。我們透過3D客製化的削骨導版為該名患者進行下顎骨削骨手術。利用3D客製化削骨導版可以在手術中避免傷害到下齒槽神經。竟且能夠提升兩側削骨線條的對稱性。由於事前透過3D客製化設計,手術中可以提升安全性,且手術時間也能夠相對減少,大幅降低手術後的腫脹與恢復期。最後再利用下巴美型手術,延伸下巴的長度,使射面線條形成一個優美的長曲線。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線鬆下垂削骨手術 Case 2

一位患者前來求診,希望可以將臉部柔化,希望能擁有更女性化的臉型。謝明吉醫師建議他的治療計畫是:額頭美型手術、顴骨削骨及下巴V-Line手術。根據患者的頭顱3D電腦斷層,我們發現他的臉部左右骨骼不對稱,右臉較大,左臉較小。在設計削骨手術時,兩邊會削去不同大小的骨塊。利用3D客製化的削骨手術導板,能夠提升削骨後整體臉型的對稱性。


顴骨削骨後透過強力固定,確保顴骨塊不會彈開。3D電腦斷層我們也能看到,術後患者的顴骨復原良好,與原本的顴骨本體癒合後幾乎沒有空隙。就能避免因為顴骨塊彈開,而造成臉部肌膚下垂。


下顎骨削骨也能夠透過削骨導版將兩側下顎骨削去不同大小。並且安全謹慎地避開下齒槽神經。提升手術安全性與削骨後的對稱性。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線鬆下垂削骨手術 Case 3

這名患者來找我們求診時說,她希望有一個瘦一點的鵝蛋臉。我們利用削骨導版高安全性以及高準確度的特性,為她設計全臉3D削骨手術治療計畫,並且搭配下巴美型手術。讓整體臉型變得修長,且延長整體的下顎優美曲線。

手術後6個月,整體恢復狀況良好。可以從電腦斷層中看出她的顴骨癒合沒有彈開,幾乎看不出縫隙,不會造成臉部肌膚下垂。

削骨手術台灣,削骨恢復期,顴骨削骨,下顎骨削骨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 台灣Case 4 削骨失敗案例

這名患者曾經在其他地方做過下顎骨削骨手術。她對於該次削骨手術的效果非常不滿意,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出,削骨過後的下顎線條不流暢,有明顯凹陷處。在電腦斷層中我們可以發現她的下顎骨角被切除過多,造成下顎骨崎嶇不平。我們利用為她量身定做的客製化下顎骨角植入物,將骨角補成柔順的長曲線條。讓下顎線條更顯流暢自然。

削骨手術 台灣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下顎線鬆下垂,削骨術後削骨手術 Case 5

這位患者在其他院所接受過 "經臉部皮膚-下顎骨削骨手術",並不滿意過於陡峭、尖銳、不自然的外觀,謝醫師診斷,利用人工骨重建出較為自然的下顎骨角型態。(迷思:有許多醫師還是認為下顎削骨手術,就是單純的將下顎骨角切除的手術;事實是,將骨角切除後,正面的中下臉面積並"不會"減少和窄縮,骨角切除的效果只是側面的(所以稱之為"側削");而大部分的人,其實要的效果是正面的臉面積減少,而骨角部分只需修飾的較為柔順即可,這是縱削-sagittal split合併保守的側削才能得到的自然結果)。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削骨手術 Case 6

下顎骨外擴所造成的國字和本壘板臉型,除了臉型面積較大不夠精緻之外,也搶盡你五官的風采,甚至還悄悄的奪走你本身具備的氣質,有些人因為下顎骨外擴被誤以為是有吃檳榔的習慣。這位年輕男性,屬於中度國字臉型,經過大範圍的"縱削"手術,大大減少正面臉型面積;中等程度的 "側削",也讓國字角度從原本的接近90度,變成標準的120~140度角。藉由下顎骨三度空間的削骨手術計畫,還給他本來就具備的優雅談吐和搭配V字臉的精緻五官。​*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線鬆下垂
 

削骨手術,下顎線鬆下垂削骨手術 Case 7

這位年輕女性,原本就具備尖尖的下巴和精緻的五官,可惜的是正面臉型過寬、下巴延伸到雙側下顎骨角的V-line角度也過大,側面的下顎骨角也偏向90度。經過了3D電腦斷層診斷,計畫需要透過大範圍的"縱削"手術,和中等程度的 "側削"手術,來達到柔順的臉型。謝醫師常常發現,做過臉型削骨或是正顎手術的客人,"氣質"總是有很明顯的進步。​*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削骨手術,削骨術後,下顎線鬆下垂

後腦勺 扁頭 後腦勺整形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