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手術附加整形手術∣正顎削骨顎面整形手術∣謝明吉 醫師 - 謝明吉、姜厚任│顎顏面美學重建專科診所│風華聯合診所

首頁 顏面美學 臉型設計中心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正顎附加整形手術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3D客製化正顎手術
正顎附加整形手術
簡介

正顎與下巴整形術-謝明吉醫師

 

  

正顎附加整型手術

我們有時真的難以想像,在這20~30年間,正顎手術有如此神速的進步與發展,在上個世代裡,由於手術技術尚未成熟,手術時間的冗長,上下顎骨的手術是必須分開來做的,也就是一次手術只能完成一個顎骨移動,幾個月後,再進行另一個顎骨手術。現代的正顎手術,對於純熟的醫師來說,已經可以在3~4個鐘頭裡,完成上下顎骨的手術,所以還有其餘時間來考慮搭配其它整形美容手術。這些我們都要拜現代醫學各方面的進步所賜,手術儀器的精良、麻醉技術的進步、手術技術的傳承與演進,讓我們可以享受前人的成果,讓我們的客人可以合併多項手術項目在同一次手術中進行!
 

正顎與下巴整形術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上顎骨決定上唇位置,下顎骨決定下唇位置,下巴骨決定下巴的位置,這三個位置的關係,若要達到協調平衡,通則是手術後,從側面觀時,儘量把這三點放在同一條直線上;當然,這只是一個通則,靠著醫師的美感,以及隨著客人喜好和臨床狀況的限制,來做調整或有所妥協。

 

正顎與臉頸部抽脂

下巴長(戽斗)的人比較不會有雙下巴,理由是外突的下顎骨,將雙下巴那裡的皮膚與脂肪給拉撐,造成一個比較緊實的下巴-頸部角度;相反的,下巴或下顎後縮的人,有雙下巴的機會就高,因為下巴到頸部的距離短,頭一低,雙下巴就出來了。

                                                     
正顎與下巴整形術-謝明吉醫師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明白這個道理後,就不難理解,如果一個戽斗的人,做完下顎骨後縮手術後,雙下巴就比較容易出現,因為下巴到頸部的距離變短了。所以謝明吉醫師針對較肥胖的人,或是下巴後縮很厲害的人,會建議做"雙下巴抽脂術"加上"下巴削骨前突術",來撫平雙下巴。 另外,整體臉形較圓潤的人,也可以加做臉部抽脂或頰脂墊去除手術,雕塑成較類似瓜子的臉形。


正顎與人工骨臉形雕塑

                                                     

很多下顎前突(戽斗)的人,會合併有中顏面發育的不足,造成鼻翼兩側的凹陷,(也請參考人工骨臉形雕塑),太平的臉頰與顴骨嚴重的時候,會看起來像骷顱頭,這類型的人下眼白會露出的較多,是很典型的中顏面發育不足。

            

有時因為戽斗的情況太明顯,很多人甚至醫師會忽略掉這個中顏面凹陷的特徵,以為只要將下顎骨推回去就解決了,忽略這項特徵的結果,就是大月亮臉變成小月亮臉,臉形還是維持月亮的特徵。

            

這種情況有兩種方式解決,一種是加開上顎骨手術,將上顎骨拉出來,也就是開上下顎(雙顎)手術;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用人工骨臉形雕塑術,用人工骨將中顏面撐出來,謝明吉醫師會仔細幫您評估後,選擇一種對您較適合您的手術計畫。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正顎削骨手術

就如同在顏面骨雕塑手術裡提到的,正顎手術與削骨手術都是屬於由口腔內進行的顏面骨整形手術,但它們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正顎手術的骨頭移動是在較靠近顏面中心的地方,也就是上下顎骨,會牽扯到咬合的改變;而削骨手術,只是改變顏面周圍的骨頭型態,也就是顴骨及周邊的下顎骨,並不牽扯到咬合功能,它們有時一起做有加成的效果。謝明吉醫師對於來諮詢削骨的客人會一起評估正顎的需求,同樣的,也有很多接受正顎手術的客人一起接受下顎骨或顴骨的削骨手術,因為有很多臉形正顎與削骨手術一起做才能雕塑出較為理想的外觀。
 

正顎與韓式鼻雕

鼻子-上唇-下唇-下巴,從側面觀,是存在著一個平衡的關係的,這個關係,影響著一個人五官的立體感,也是東西方人種在臉形上最明顯差異之處。如果想要一個較凸顯、較具個性的立體五官,就要加強鼻子與下巴的輪廓。
 

正顎與人工植牙

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人工牙根可以在正顎手術時一併植入,但必須經過仔細的評估,如果手術後,還必須做較大範圍的牙齒矯正調整,就不適合這種合併治療了(因為人工牙根無法用矯正的方式調整位置)。

        
  1. Case 1 正顎與韓式鼻雕案例
        
    正顎與韓式鼻雕案例-謝明吉 醫師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正顎與韓式鼻雕案例-謝明吉 醫師

可以看出,戽斗的月亮臉形,經過下顎骨後退手術後,已有明顯改善;另外,在同一次手術進行韓式鼻雕,可以看出鼻翼外擴的情況已不復在,鼻頭也變的較為內縮、尖挺,對整個中顏面的凹陷,有明顯撐出的效果。

 

 

 

 

 

Copyright © 2007-2017 
All Written Contents and Pictures Created by Dr. Adrian M. Hsieh and Dr. Scott H. Jiang

 

 

 

手術成效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案例圖片經當事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